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隨父親捐地造路腳步 南投前議員張志銘捐地助集會所拓寬道路

南投縣前議員張志銘(左)簽寫捐地同意書給竹山鎮秀林里長林坤裕。(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前議員張志銘(左)簽寫捐地同意書給竹山鎮秀林里長林坤裕。(記者謝介裕攝)

2022/03/23 09:50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縣竹山鎮秀林里集會所對外聯繫的中坑路狹小,甚至連會車也都有困難度,在地的前縣議員張志銘得知後,立即表態願意配合道路拓寬,無條件將自己名下土地捐出,同時協助爭取道路拓寬所須的80萬元左右經費,以利該道路早日發包拓寬造福鄉里。

值得一提的是,南投縣議員選舉第4選區(竹山鎮、鹿谷鄉),民進黨南投縣黨部已敲定提名1人,目前有張志銘及前竹山鎮民代表陳玉鈴2人登記參選,在協調未果後,也將透過黨內初選民調高低決定輸贏,究竟誰能勝出代表綠營出征?尚在未定之天。

不過,張志銘強調,他捐地與選舉毫無關係,單純只是發發自內心關懷鄉親的一分心意,因秀林里集會所是里民聚會的重要場所,但因中坑路轉進集會所的路口太過於狹窄,還曾經有里民因此開車不慎掉落水溝或田裡,若道路能完成拓寬,類似意外便可避免發生。

張志銘說,該道路拓寬所須的農地是其父母親留給他的,當初闢建中坑路時其父親就曾無償捐地造路,現在轉進集會所又需要拓寬,他看到里長林坤裕、鄰長林錫勳等人四處奔走,也決定追隨父親腳步無條件將地捐出,使得道路拓寬用地取得事宜順利獲解,也深獲鄉親肯定。

南投縣竹山鎮秀林里集會所對外道路狹窄,前議員張志銘(右)得知後,無條件捐地供道路拓寬之用,深獲鄉親肯定。(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縣竹山鎮秀林里集會所對外道路狹窄,前議員張志銘(右)得知後,無條件捐地供道路拓寬之用,深獲鄉親肯定。(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