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批中捷誤發停駛「低級失誤」 時力再轟台中公車脫班嚴重

中捷公司17日發出「全線暫停營運」烏龍訊息,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批低級失誤。(記者蘇金鳳攝)

中捷公司17日發出「全線暫停營運」烏龍訊息,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批低級失誤。(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18 23:17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許多台中市民昨天(17日)中午接到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傳來「台中捷運全線暫停營運」的烏龍訊息,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批評,一間資本總額高達35億的大公司,卻犯這種「低級失誤」,造成市民恐慌,相當不應該,而公車又常脫班,讓市民覺得搭乘大眾運輸「難於上青天」。

台中捷運公司解釋說,為維持行車控制人員對外通報技能,當天上午11點42分進行溫故訓練操作時,不慎連結至正式發送區,以致誤發「全線暫停營運」訊息到「民生示警平台」,於11點44分發布「恢復正常營運」訊息,隨即通知平台管理者處理平台訊息,12點35分完成更正說明上架,中捷公司已檢討溫故訓練覆核機制,以杜絕類似情事發生,也對此事件造成民眾困擾,深表歉意。

交通局則說,已利用公車動態資訊系統,全面自動稽查客運業者發車情形,查有發車異常屬實者,均依規處分客運業者,並納入台中市市區汽車客運營運與服務評鑑扣分項目,評鑑成績高低將影響客運業者請領虧損補貼的額度。

除了批評中捷停駛烏龍,時代力量還指出,近來台中不少公車路線有嚴重脫班情形,造成公車族大受影響,時代力量台中黨部打1999反映,交通局回覆告知最近很多司機都跳槽去物流業,現在台中公車司機缺很大,交通局已經接到上百通投訴。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質疑,交通局早於2019年就宣示要改善公車脫班情形,實施全面自動稽核機制,交通局不會是第一天知道司機轉職是長期普遍現象,難道交通局沒人在了嗎?

時代力量台中黨部呼籲,盧市府自稱要打造低碳城市、布建「綠色交通網」,但如果連脫班問題都無法解決,人力跟不上路線的擴張,就只會徒增跳票紀錄。一座城市是否吸引人居住,能否有兼具工作與生活的繁榮,完善的大眾運輸是不可或缺的必要條件,這麼重要的市政問題市府絕不能漠視。

交通局指出,經調閱今年度3月份公車發車狀況,台中市公車準點率達96.81%,僅3.19%班次有異常發車情況;另受疫情影響,公車司機確實有部分人力流失,交通局除了積極要求客運業者儘速補足客運駕駛人力,也協調勞工局及台中市監理所協助客運業者招募駕駛,期能儘速補足所缺駕駛人力需求,提升台中市公車服務能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