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一中「牽亡魂」報告引師生衝突 學生要求校方清查不適任老師

上傳中一中音樂老師與同學吵架的紀同學(中)要求學校換音樂老師。(記者蘇金鳳攝)

上傳中一中音樂老師與同學吵架的紀同學(中)要求學校換音樂老師。(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12 16:51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錄到台中一中音樂老師與學生因專題報告內容意見不一而爭吵且當下將拍攝影片上傳到YT的紀姓同學,今天下午召開記者會,指學校威脅他拍攝已違法,希望他下架,他要尋求外界法律協助,另外他要求學校清查不適任及情緒失控老師,並撤換該名音樂老師,同時,下週協調時要公平透明且平等,因為當事的同學不希望受到輿論關注,因此也請學校到此為止,不要讓社會再關注此事。

對此,台中一中表示,學校行政團隊的跨處室討論結束之後,已超過學生放學時間,行政團隊預計下週一上午通知學生們開會,聽取學生意見並了解上課狀況,其次學校行政團隊定會依照程序、秉公妥善處理音樂課事件。

有關教師行為,學校將召開校事會議進行調查、討論,至於要求同學下架影片是為了保護同學,因為影片有錄到很多人,要經過被錄到的人同意比較好,所以才建議他改為私密,並沒有威脅同學,至於同學希望此事不要再被社會關注,學校會跟同學一起努力。

上傳呂姓音樂老師跟學生爭吵的紀姓同學,今天下午與4位同班同學在中一中校門口召開記者會,他提出多個訴求,第一個因為學校指影片不下架會有法律問題,請外界提供法律協助。

第二,要求學校清查不適任及情緒失控的老師,不希望當天事情再發生,要淘汰不適任的老師,並且後續溝通不應該使用威壓。

第三,溝通要公開透明,當天就有老師說是哪些同學參與,要一個個叫過來問,就是恐嚇,希望外界要重視。

第四,呼籲學校就止,不要再讓社會關注此事。

紀同學表示,學校說有輔導他們,但卻是要求他下架影片,指可能會違法,而且導師還用嘲諷的說:「很好玩嗎」、「這個動作很開心嗎」、「得到很多成就感嗎」,「今天很快樂嗎」,要求影片鎖成私人,所謂關懷就是要求把影片下架,他強調,中一中不應該有這樣的事情發生,跟學校陳述完全不同。

紀同學說,學校並未正式告知他週一要跟老師對談,只是透過同學告知,他要求週一若要溝通,不要以上制下的威權力式,要公開透明,不要一堆老師,不要對同學一個一個施壓。

紀同學還說,他用手機錄影,是因為課堂老師大喊「你給我下去」,這不符合老師課堂上對學生的態度,他因為害怕情緒失控老師才拿手機,情緒失控老師對他造成心理壓力,錄影是維護自己的權益,也是現代學生應該做到的。

至於該名老師如何不適任,他則不願多說明,因為只能代表個人立場,也不能逼同學表態,但這位老師任教30多年,多數同學都認為該名老師不適任。

紀同學最後說,這位當事同學非常認真,假日都有來學校做專題,不希望外界關注,都在討論他,但很遺憾學校卻在今天開記者會,要求學校到此為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