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歇業旅館轉為月租套房 中市稽查發現未申請變更使用

已歇業的聯欣大飯店轉為月租套房卻未提出變更設計。(記者蘇金鳳攝)

已歇業的聯欣大飯店轉為月租套房卻未提出變更設計。(記者蘇金鳳攝)

2022/03/11 16:25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台中市有38家已歇業的旅館,為預防興中街大火悲劇重演,市府聯合稽查小組今天下午稽查3家已歇業旅館,其中昭盛52行館為歇業狀態,而聯欣大飯店及奇芳賓館涉及違規使用、擅自室內裝修及未辦理公安申報,都發局將依建築法第91條,分別開罰所有權人18萬元罰鍰,並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將連續裁罰。

今天的稽查由副市長陳子敬帶著聯合稽查小組成員都發局、消防局、觀旅局、警察局等進行稽查,稽查的第一家是位在北區已歇業的聯欣大飯店進行稽查,陳子敬表示,台中市共有38家已歇業的旅館,將會逐步稽查,且是每一家都稽查。

今天下午稽查第一家聯欣大飯店,是在2004年2月15日取得旅館登記證,2020年7月30日註銷登記證歇業。

都發局發現,現場已有房客入住,初判是變更為月租型套房,但卻未提出變更使用的申請,且室內有進行裝潢也未提出申請,所有權人也未定期提出公共安全檢查。

至於消防安全問題,消防局初步判定消防設施、消防管理都符合規定,但是消防材質未標示已違反規定。

市府表示,依建築法第91條,開罰所有權人18萬元罰鍰,並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將連續裁罰。

稽查小組第2家稽查位在中區的奇芳賓館,該店於2006年6月29日取得旅館登記證,2011年11月11日註銷旅館登記證歇業。

市府表示,已於今年2月23日針對大樓現場公設的消防安全設備缺失開立限期改善通知單,並限期3月25日前改善完畢;另室內部份因大門深鎖,消防安全設備無法檢查,將張貼檢查通知單前往檢查。無申請變更仍違規使用,擅自變更用途、室內裝修及未辦理建築物公安申報,依建築法第91條,開罰所有權人18萬元罰鍰,並限期改善,若未改善將連續裁罰。

第3家為西區的昭盛52行館,2006年6月6號取得旅館業登記證2021年6月23日註銷旅館登記歇業,今天稽查的結果業者已歇業,並無違規使用,一二樓變更為店鋪有申請變更。

在稽查已歇業的聯欣大飯店時,現場一位陳姓女房客表示,她租7坪的房間,一個月1萬元左右,她並不知道所住的這棟大樓並未申請變更使用,不過她要住進前,都有檢視過其消防安全,她覺得此棟大樓還不錯,不過因為沒有申請變更使用,她還是有疑慮,且一直認為房間太小想離開,現在更打算搬走。

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前往稽查已歇業的聯欣大飯店,稽查人員在房客同意下了解內部是否有進行裝潢。(記者蘇金鳳攝)

市府聯合稽查小組前往稽查已歇業的聯欣大飯店,稽查人員在房客同意下了解內部是否有進行裝潢。(記者蘇金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