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吉仲促加強農業合作 立陶宛牛肉有望輸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立陶宛農業部長於3日舉行視訊會談,兩國將加強農業合作。(路透社資料照)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與立陶宛農業部長於3日舉行視訊會談,兩國將加強農業合作。(路透社資料照)

2022/03/04 19:2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立陶宛屢次在國際上力挺台灣,也是我國首度於非邦交國可用「台灣」名義設駐外館處,農委會主委陳吉仲3日和立陶宛農業部部長視訊會談,對方表達希望立陶宛牛肉可輸出到台灣,陳吉仲說,立陶宛非狂牛病疫區,我方將依相關程序審查立陶宛牛肉輸台申請案。

立陶宛在國際上力挺台灣外,我國去年一度面臨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短缺之際,更捐贈給台灣逾25萬劑疫苗,立陶宛的溫暖之舉,讓國人感動在心,也不少人喊出希望有更多立國產品進口台灣,讓國人有機會用新台幣表達實際的感謝。

陳吉仲3日和立陶宛農業部長納維卡斯 (Kęstutis Navickas)視訊會談,立陶宛於會上表達,希望立陶宛牛肉等畜產品可出口到台灣,陳吉仲則在會議上表示,立陶宛是世界動物衛生組織認可的口蹄疫非疫區,而且未曾發生狂牛症案例,我方將依據相關程序審查立國牛肉輸台申請案。

除了立陶宛牛肉,由於立陶宛力挺台灣,導致每年出口中國的1萬5千多公噸泥炭受阻,陳吉仲說,台灣本身也有進口泥炭的需求,過去都是從歐盟進口,未來將從立陶宛進口泥炭。

我國牛肉9成5都是進口,國產牛肉和進口牛肉市場區隔鮮明,至於何時最快國人可吃到立陶宛牛肉,由於申請程序為立陶宛需填寫生物健康問卷,並且再由我方衛福部食藥署和防檢局等派員查廠等,待一切都沒問題後,就會開放立國牛肉進口;農委會國際處表示,會依相關程序審查立陶宛牛肉申請案。

陳吉仲與納維卡斯部長同意建立台、立兩國的雙邊對話機制,定期針對兩國農業發展、農業科技及農產貿易等相關議題交換意見,同時也邀請彼此前往訪問,更深入瞭解雙方農業發展現況與關切議題,以利深化兩國農業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