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委會出手祭3大措施 豬價回穩

農委會祭出3大措施,豬價已回穩。(資料照)

農委會祭出3大措施,豬價已回穩。(資料照)

2022/03/02 11:3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毛豬交易價格於2月24日曾下跌到每公斤交易價僅66.64元,在飼料原物料大宗物資高漲的今時,豬農賣1頭、賠1頭,農委會啟動3大措施調控豬源上市秩序後,豬價已回到3月1日的每公斤交易價74.06元。

過完春節後,豬價一度下跌到每公斤平均交易價格僅66.64元,但受到飼料原物料較去年同期高漲3-4成影響,豬農血本無歸。

農委會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春節後豬價明顯下跌是受到2月份上旬為農曆春節,以及批發市場休市的天公生、元宵節等影響,整體交易天數較少,很多豬農急著出豬,影響豬源上市秩序,例如2月21日屠宰頭數就高達2萬6694頭,2月22日到23日屠宰頭數也超過2萬5千頭,但經過調整的措施後,目前豬價已經逐漸回穩,3月1日屠宰頭數為2萬3394頭,每公斤平均交易價格為73.44元。

農委會祭出的3大措施包含,協調國內養豬最大戶台糖公司的豬隻先暫停上市;以及協調國內大型供應業者如大成、卜蜂等減少出豬到市場;跟產業團體與肉品市場協調後,決定豬農以現今85%的豬源方式調配出豬,並協調引導到屠宰場,降低豬隻進入市場的總量,讓出豬秩序穩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