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拚穩定豬價 農委會協調台糖暫停出豬、冷凍廠多買進

為穩定豬價,農委會已協調台糖暫停出豬,並協調冷凍廠商多買進豬肉。(資料照)

為穩定豬價,農委會已協調台糖暫停出豬,並協調冷凍廠商多買進豬肉。(資料照)

2022/02/22 10:26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毛豬昨交易量為2萬6695頭,平均拍派價格為每公斤71.85元,受到飼料原料黃豆、玉米高漲影響,中華民國養豬協會理事長楊杰今(22)表示,現在的豬價度豬農來說都是賠錢,不過評估2個月後豬價就會回升;農委會畜牧處表示,已協調台糖暫停出豬到市場,也協調冷凍廠多買進豬肉。

依農委會統計,全國豬隻近來平常日拍賣交易量都在2.5萬頭以上,如17日為2萬7430頭,每公斤平均交易價格為73.88元,18日交易量為2萬8392頭,平均價格為每公斤73.64元,21日的交易量為2萬6695頭,平均價格每公斤僅71.85元;另每頭豬隻的平均重量都在126公斤以上。

楊杰表示,過完農曆春節到清明節前,通常是豬價的小月,不過受到飼料原物料高漲影響,現在確實很多豬農都是賠錢賣豬,以現在來說,一頭豬的成本已遠超過8千元,他呼籲業者不要因為現在看到價格修正,就「追漲殺跌」,勿因價格現在不好就拚命出豬,並預估再過2個月國內豬源就會稍嫌不足,現在若控制出豬,預估2個月後隨著清明節來到,價格就會回穩。

農委會已著手協調豬價,畜牧處副處長江文全表示,除了已經請國內養豬最大戶台糖暫時先不要出豬到市場,盡可能維持春節後依照秩序來出豬,另外也受到2月的批發交易日僅有15天影響,因此上半個週期沒出豬的豬農,會到下半週出豬,並導致近來豬源較多,豬隻的體重也比一般的120公斤大許多,他也說,農委會也協調冷凍廠商在一定的價格範圍內多買進豬肉,以穩定整體豬價。

俄烏開戰,農委會日前已超前部署,協調國內大宗物資業者確保黃豆、小麥、玉米半年的到港數量,且業者已經提前下了8月的訂單,江文全說,近來國內可做飼料用的硬質玉米也陸續上市,將視整體飼料供應情況動態調整並釋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