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老舊枋寮鄉公所 內政部將補助億元重建成觀海新地標

新枋寮鄉公所重建工程獲得最高額一億元的補助,圖為新公所模擬圖。(記者陳彥廷攝)

新枋寮鄉公所重建工程獲得最高額一億元的補助,圖為新公所模擬圖。(記者陳彥廷攝)

2022/02/25 23:17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南屏東交通樞紐的枋寮鄉鄉公所,建物本身年齡已逾40年,除辦公空間不足,安全上亦有疑慮,立委莊瑞雄長期追蹤爭取,今天透過臉書曝光,強調內政部已核定1億元的最高額補助,助鄉公所重建。

位於枋寮德興路上的枋寮鄉公所建物,1980年建物取得建照,至今屋齡已達42年,不僅耐震係數不足,隨鄉務的發展空間已不敷現代辦公及洽公需求,加上還有安全疑慮,地方爭取改、重建不斷,雖曾經核定改建補助,但因當時補助經額有限僅核定7464萬元,且多次招標皆未有廠商得標。

枋寮鄉長陳亞麟上任後則是重新檢視需求,認為新的公所應該要具備公共托育功能等複合式空間,因此爭取前瞻計畫的最高額1億元補助,他說,工程歷經波折終於告一段落,接獲公文將立刻辦理發包作業,希望新公所能結合枋寮在地意象且多元運用的地標型行政大樓。

莊瑞雄表示,今天獲訊中央已核定總工程經費補助至1億元上限,若順利可望於今年8月發包,盼能盡快開工。

他說,未來新的枋寮鄉公所,不僅規劃了多元複合式觀景台、禮堂及圖書空間等,最高樓層還可直接遠眺海景,可望成鄉內地標!而完善的辦公空間,不只是讓行政更加便利,也提供鄉親更好的服務品質。

莊瑞雄強調,新公所的複合式空間中將規劃公共托育的空間,預計將可收托40名幼兒,他會持續協助鄉公所向衛福部爭取幼兒園內部設施及軟體建置的相關補助,使枋寮鄉育兒資源更加完善,滿足鄉內年輕父母的托育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