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企業捐照服車助原鄉 陳其邁:提供那瑪夏長輩接駁服務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接受樂媽咪公司董事長龍耀宗捐贈1輛照顧服務專車。(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右)接受樂媽咪公司董事長龍耀宗捐贈1輛照顧服務專車。(記者李惠洲攝)

2022/02/25 12:41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因應偏鄉人口老化,為失能者照護、就醫需求,高雄市社會局媒合企業協助,今(25)日捐贈1輛「照顧服務專車」支持偏鄉社會福利,市長陳其邁代表受贈,表示車輛將做為那瑪夏區公所文化健康站服務接駁使用。

那瑪夏區因面積廣大,長輩有定期就醫、回診、復健、洗腎或參與文健站服務等活動交通困難,需具機動性提供即時的服務。陳其邁去年10月訪視時,區公所及在地民眾反映需要1輛照顧專車協助當地長輩交通接駁服務,即請社會局協助媒合,長期協助推展社會福利的媽咪樂公司董事長龍耀宗獲知後,立即答應捐贈1輛專車。

媽咪樂公司過去陸續捐贈保護救援服務專車及社會福利服務專車,且每年認購身心障礙團體中秋節禮品,這次知悉那瑪夏區的需求,董事長龍耀宗立即在最短的時間內處理捐車事宜,希望偏區長輩能盡早獲得便利且貼心的服務。

陳其邁感謝企業對高雄社會福利的支持,獲贈的專車將在那瑪夏區公所協助文健站服務,並提供關懷訪視、特殊醫療需求的接駁服務,讓長輩多多外出,參與活動延緩老化。

高雄市社區照顧關懷據點目前已布建460處,年底前以520處為目標,並結合社會住宅規劃銀髮家園,對於長輩也提供老人健保保費自付額補助、敬老卡免費搭乘公車船、機構安置補助、中低收入老人特別照顧津貼、長青學苑等多元服務。

高雄市政府受贈的照顧服務專車,將做為那瑪夏區長輩就醫、參與文化健康站活動等接駁使用。(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政府受贈的照顧服務專車,將做為那瑪夏區長輩就醫、參與文化健康站活動等接駁使用。(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