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現高雄歌廳文化 「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4/30高流登場

曾經在國內風靡一時的歌廳秀,4月30日、5月1日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重現。(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曾經在國內風靡一時的歌廳秀,4月30日、5月1日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重現。(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提供)

2022/02/22 19:09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曾經在國內風靡一時的歌廳秀,4月30日將在高雄流行音樂中心海音館重現,「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集結林慧萍、陳美鳳、洪榮宏等12位秀場歌手獻唱,再造高雄歌廳文化娛樂奇蹟。

高流執行長李欣芸指出,「藍寶石大歌廳」是高雄70、80年代重要的娛樂符號,這份文化記憶一直流傳在所有人心中、也是高雄人的驕傲,此次「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是把屬於高雄特色產業傳承,讓更多人知道這塊土地發生過的故事;不只復刻過翻轉當年流金歲月,睽違20年再造高雄歌廳文化璀璨重生。

高流今天在記者會上宣布,「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4月30日、5月1日在高流海音館重現江湖,12組歌手夢幻卡司輪流登台獻藝,4月30日為林慧萍、黃妃、龍千玉、蔡小虎、王彩樺、曾心梅、邵大倫、張秀卿,5月1日為陳美鳳、洪榮宏、李翊君、龍千玉、蔡小虎、荒山亮、邵大倫和張秀卿,其中,唱將型天后林慧萍已睽違5年未公開演唱,讓人引頸期待。

為了讓粉絲串起時代的記憶,蔡小虎、王彩樺和邵大倫今天在記者會上重現秀場特色獻唱精彩歌曲,王彩樺開心表示,當年藍寶石歌廳秀是每個歌手夢想中的舞台,就像現在的小巨蛋,很榮幸這次能和其他巨星同台,精彩重現70年的絕代風華。

高雄出身的蔡小虎回憶說,民國75年退伍因蔡忠雄牽成,他以徵選第1名入圍,成為藍寶石歌廳駐唱歌手,當時簽約底薪是1萬2000元,1個月有4檔,因各種歌曲他都能唱、也會報幕,每檔都參與,當時受到豬哥亮、康弘及賀一航等大哥的照顧,才奠定他往後舞台上的「表演」基礎。

邵大倫感性分享,藍寶石是華麗綜藝的時代象徵,小時候他曾跟著阿嬤去太陽城夜總會看秀,其實那已是歌廳後期的延伸,對高雄人而言,藍寶石象徵著歌廳風華時代的開端,對台灣人而言,更是秀場的基石,藍寶石對他而言,是台灣本土歌舞綜藝的重要時期。

由於此次演出時間接近母親節,主辦單位建議不妨將門票當成母親節禮物,帶著爸媽一起去看表演,讓他們重溫年輕的感覺,門票27日中午12點起於ibon售票系統開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