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可口可樂2030年實踐25%可重複使用包裝 環團籲台零售業跟進

可口可樂宣布,到2030年,旗下至少25%的飲料包裝將以可重複填充的玻璃或塑膠瓶的形式銷售。(路透)

可口可樂宣布,到2030年,旗下至少25%的飲料包裝將以可重複填充的玻璃或塑膠瓶的形式銷售。(路透)

2022/02/20 16:17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每年生產超過1200億個塑膠瓶的可口可樂公司,已連續第4年被全球多個環保組織發起的「Break Free From Plastic」(擺脫塑縛) 評為全球最嚴重的塑膠污染者。上週可口可樂宣布,到2030年,旗下至少25%的飲料包裝將以可重複填充的玻璃或塑膠瓶的形式銷售,引發環保團體的讚許並呼籲台灣零售業跟進,發展因地制宜的循環經濟模式。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表示,非常樂見可口可樂的改變,後續將持續向可口可樂倡議,要求其承諾加倍,進一步達到2030年使用50%的可重複使用包裝。

綠色和平台北辦公室減塑專案主任張凱婷表示,「跨國企業都做得到,台灣在地的零售業當然也可以!」可口可樂聽到全世界數以百萬人拒絕一次性塑膠的聲音,這是邁向正確方向的第一步。

綠色和平呼籲台灣的零售業向其看齊,並點名全聯、家樂福、7-Eleven等龍頭品牌,應儘速制定有野心、可實踐的減塑目標和時程表,訂定重複使用目標。另也呼籲環保署應立即提出針對所有一次性塑膠包裝的減量目標與對策,才能全面有效解決塑膠污染問題。

綠色和平表示,已與全聯、家樂福和7-Eleven等超商超市業者持續對話超過2年,並與台中市府以及在地飲料店家合作,推廣循環杯試辦計畫,進而推動環保署將循環杯目標入法。

綠色和平鼓勵台灣的零售業龍頭,應盡快跟上國際腳步,發展適合台灣的循環經濟模式,並強調唯有重複使用、從源頭減塑,才能實踐環境和氣候迫切需要的低碳、零廢物經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