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口雞蛋來自禽流感疫區?防檢局闢謠:專案有條件輸入日本蛋

進口雞蛋遭爆來自禽流感疫區,防檢局闢謠說,會以專案方式有條件輸入日本雞蛋。示意圖。(記者邱芷柔攝)

進口雞蛋遭爆來自禽流感疫區,防檢局闢謠說,會以專案方式有條件輸入日本雞蛋。示意圖。(記者邱芷柔攝)

2022/02/16 19:15

〔記者邱芷柔/台北報導〕為解決缺蛋危機,農委會祭出補助政策,同時宣布自美國、澳洲及日本進口雞蛋補足缺口,然而農委會在2020年11月5日起將日本列入禽流感疫區,禁止日本禽鳥及蛋品進口,至今尚未解禁引發疑慮。防檢局今晚(16日)發新聞稿澄清,會以專案方式有條件輸入日本雞蛋,不會從禽流感區域進口,請民眾放心。

國內缺蛋危機尚未解除,農委會自美國、澳洲及日本購入雞蛋應急,預計2月下旬陸續到港。對於日本為禽流感疫區疑慮,防檢局今天強調,會從日本未發生禽流感的都道府縣輸入經日本獸醫官把關的雞蛋,且輸入時防檢局於邊境逐批檢疫以確認符合規定,雙重把關下引入禽流感的風險極低。

防檢局說,參酌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陸生動物法典規範、日本高病原性家禽流行性感冒(禽流感)疫情管制作為及其疫情通報透明度等資訊緊急進行風險評估,專案同意至3月31日自日本未發生禽流感的區域輸入經檢疫合格雞蛋。

防檢局強調,蛋品輸入時,除了符合動物檢疫規定外,也須符合食藥署相關食品輸入規定,包括日本輸入食品輻射管制措施。針對日本輸台雞蛋一定會在邊境嚴格把關,在符合國際規範的前提下,協助產業增加蛋源並維護國內畜禽產業生產安全,民眾可以放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