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嘉瑜也買不到蛋! 籲農委會全面輔導蛋農管理

高嘉瑜表示,她自己日前也發生買不到蛋的窘況,呼籲政府盡速讓重要民生物資供需重回正常。(擷取自高嘉瑜臉書粉專)

高嘉瑜表示,她自己日前也發生買不到蛋的窘況,呼籲政府盡速讓重要民生物資供需重回正常。(擷取自高嘉瑜臉書粉專)

2022/02/15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台灣各地缺蛋問題嚴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天(15日)表示,她先前前往賣場消費時也買不到蛋,在物產豐饒的台灣出現此種情況「令人不敢置信」,呼籲農委會除了採取應急措施外,也應該針對蛋農管理需求進行全面輔導,才能阻絕未來缺蛋風險。

高嘉瑜今天在臉書粉專發文表示,農委會指出,此次缺蛋主因為冬季持續低溫、早晚溫差大及候鳥疫病干擾,導致蛋雞生產不順,蛋雞場考量經營效率,進行蛋雞休產。高嘉瑜認為,這凸顯雞農在管理上的輔導需求一直沒有被照顧到,才會在面對氣候與疫病等外力因素衝擊時難以調整。

對於農委會上調雞蛋產地價格、補助蛋農飼料等成本費用的措施,高嘉瑜予以肯定。但她也強調,這些措施並未根本性地針對雞農管理需求進行全面輔導,呼籲農委會盡快納入系統性的蛋農產業輔導,否則恐怕是治標不治本,難以阻絕未來缺蛋風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