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調漲+獎勵 陳吉仲:蛋農每台斤增加5元收益

農委會祭出獎勵金及漲價措施,讓蛋農的收益增加,拉高農民投入雞蛋生產的誘因。(資料照)

農委會祭出獎勵金及漲價措施,讓蛋農的收益增加,拉高農民投入雞蛋生產的誘因。(資料照)

2022/02/11 20:5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為因應雞蛋供應波動,以及國際黃豆、玉米大漲帶動飼料成本大幅增加,農委會日前祭出獎勵蛋農生產蛋每台斤3元的獎勵金,以及蛋中雞代養費用每隻補助25元外,主委陳吉仲今(2/11)表示,從12日起雞蛋批發價格從每台斤34.5元調整為36.5元,亦即蛋農生產每一台斤蛋,就可增加5元收益;消費者端若是4口之家、每天吃1顆蛋,僅需額外增加0.8元的負擔。

從明天起每台斤雞蛋價格上調2元,亦即從已凍漲月餘的每台斤雞蛋批發價34.5元,調整為36.5元,陳吉仲說大宗物資如黃豆、玉米上漲,導致飼料成本調漲,加上受禽流感疫情、寒流影響產蛋率,都讓每顆雞蛋單位生產成本增加。陳吉仲指出,若沒有適當反應合理價格,農民很難撐下去,因此最後決定雞蛋批發價格調漲2元,加上農委會對蛋農生產蛋有每台斤3元的獎勵,等同蛋農每台斤將多增加5元的收入。

雞蛋也是許多食品加工、餐飲業會使用到的原物料、優良蛋白質來源,且是民生必需品之一,雞蛋每台斤調漲2元,通常1台斤會有10顆雞蛋,若以4口之家來說,即使每天都要各吃1顆雞蛋,僅比之前額外增加支出0.8元。

陳吉仲坦言,會訂定調整2元的用意,也是希望不要造成消費者太大的負擔,但面臨物價上漲,也要有合理利潤,因此農委會獎勵蛋農生產雞蛋有每台斤3元獎勵金,他強調調漲的2元,並非是農委會單方提出,而是包含生產雞蛋的蛋雞業者、通路業者等一起討論後決定。

原本對蛋農生產雞蛋的3元獎勵金原預計實施到2月,再視施行效果滾動調整,陳吉仲也透露,相關獎勵補助在2月底後仍會繼續做,不過月底會再邀集相關業者討論是要沿用3元的生產獎勵金,或用其他方式獎勵,拉高農民投入雞蛋生產的誘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