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連3天3場確診禽流感 撲殺4.3萬隻雞

雲林上週3處養雞場確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共計撲殺4.3萬隻雞。(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提供)

雲林上週3處養雞場確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共計撲殺4.3萬隻雞。(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提供)

2022/02/14 15:5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上週連續3天有3場養雞場確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共計撲殺4萬3200多隻雞,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全民COVID-19防疫工作也讓養禽業者對禽場防疫不敢大意,這2年染疫場次有明顯下降,但要提醒雞農這次病毒與先前不同,更要落實防疫工作。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指出,上週確診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3場養雞場都是在東勢鄉,接獲飼主通報後,前往取樣送驗,12日接獲防檢局通報確診。

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表示,前年全縣確診禽流感養禽場有33場、去年19場,今年1至2月有7場,上週染疫3場都是H5N2亞型(b分支),呼籲養禽業者要落實進出車輛管控、禽場清消等相關防疫工作,防範禽流感疫倩入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