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吉大利」大花蕙蘭新品種 春節應景盆花

農試所花卉研究中心培育出大花蕙蘭新品種「大吉大利」,是適合春節的應景盆花。(記者陳建志翻攝)

農試所花卉研究中心培育出大花蕙蘭新品種「大吉大利」,是適合春節的應景盆花。(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2/02/08 15:5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農委會農業試驗所花卉研究中心為解決高溫提早開花問題,歷經18年選育,培育出適合臺灣環境的大花蕙蘭新品種,正式命名為「台農1號-大吉大利」,屬大花品種,顏色更是市場少見的橘色系,並有不易倒伏、花大、花朵數多等優點,做為春節盆花充滿喜氣相當適合,農試所即將公告授權,歡迎有興趣的農民洽詢。

農試所指出,大花蕙蘭俗稱「虎頭蘭」或「東亞蘭」,花色以紅、粉紅為主,花期適巧在農曆春節期間,是國內主要春節盆花之一。台灣栽培大花蕙蘭品種主要由日本引進,平地栽培不易,目前主要栽培於南投縣魚池、霧社、苗栗縣卓蘭與台中新社、東勢等海拔較高的地區。

農試所表示,近年來因氣溫上升,低海拔產區常因高溫造成花苞消蕾,也因高溫提早開花,使花農錯失農曆春節高價檔期造成損失。為改善前述產期缺口,該所在平地產區進行品種繁殖與選育,選育出新品種的「台農1號-大吉大利」,具有花梗抽長期間花苞不易消蕾的優點,較一般商業品種更能適應台灣環境。

農試所表示,「台農1號-大吉大利」具生長強健、容易栽培、不易倒伏等優點,其花朵唇瓣帶有紅色塊斑,植株高度約75公分,花梗直立長約64公分,花朵數約15朵,花朵大、朵數多、型美、充滿喜氣,又具備市場少見的橘色系花色,曾參加台灣國際蘭展獲得其他蘭屬第一獎及第二獎,是經國際參展肯定的優良品種,該所即將公告授權,歡迎有興趣的農民前來該所洽談。

大花蕙蘭新品種「大吉大利」其花朵唇瓣帶有紅色塊斑,具有花朵大、朵數多、型美等優點。(記者陳建志翻攝)

大花蕙蘭新品種「大吉大利」其花朵唇瓣帶有紅色塊斑,具有花朵大、朵數多、型美等優點。(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