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虎年夯花 虎頭蘭、黃百合

虎頭蘭花期可達3個月,價格也較蝴蝶蘭便宜,今年虎年成為最受歡迎的吉祥花。(記者陳冠備攝)

虎頭蘭花期可達3個月,價格也較蝴蝶蘭便宜,今年虎年成為最受歡迎的吉祥花。(記者陳冠備攝)

2022/01/29 05:30

〔記者陳冠備、歐素美/綜合報導〕春節將近,民眾喜愛採買新鮮花卉布置迎新,今年適逢生肖「虎年」,盆花「虎頭蘭」、「蝴蝶蘭」等有「虎」字或發音相近,最受歡迎,彰化業者表示銷量比往年多一倍。

國內九成五以上的切花來自台中,台灣百合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羅弘奇說,今年產量及供貨穩定,五枝一束產地價達四百元、市場價要六百元,因虎年到來,黃色百合特別搶手,紅色喜氣也很受歡迎。

彰化田尾公路花園是國內花卉苗木批發中心,往年春節前上市的鳳梨花、蝴蝶蘭等開運植物批貨量大增,桃園以北市場佔整體銷售五成;受本土疫情升溫影響,今年北部攤商進貨減少兩成,銷售狀況一度告急,不過中南部攤商業者趁機補上,批發量還比平時多一倍,讓不少農民鬆一口氣。

彰化園藝業者許再生指出,近兩年因為疫情,花卉銷售呈現忽高忽低起伏現象,近來爆發疫情,北部消費市場又緊縮,不過中南部民間消費強強滾,反成批貨主力。

適逢虎年,民眾求開運「虎虎生風」,虎頭蘭最為熱賣。(記者陳冠備攝)

適逢虎年,民眾求開運「虎虎生風」,虎頭蘭最為熱賣。(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