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年假前最後1天上班 陳宗彥錄音拜年:有種幸福叫團圓

年假前最後1天上班日,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晚貼暖文,並且以國、台語雙聲帶錄音貼文,祝福大家作好防疫,平安健康過好年。(擷自臉書)

年假前最後1天上班日,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晚貼暖文,並且以國、台語雙聲帶錄音貼文,祝福大家作好防疫,平安健康過好年。(擷自臉書)

2022/01/28 23: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有種幸福叫團圓」!

今(28)日是春節年假前最後一個工作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內政部次長陳宗彥,懷抱台南人「北漂返鄉」溫暖心情,國、台語雙聲帶錄音貼文感謝所有防疫人員的辛苦,祝福大家新的一年,幸福在身邊,共體時艱防疫,互相沒有抱怨、只有互相體諒,讓我們平安健康過好年。

陳宗彥分享心情說,催促同仁趕快回家,尤其要長途返鄉的,嘮叨著他們要注意這個、注意那個,總之就是防疫的基本功,也多說了幾次春節防疫規範,在辦公室處理工作的收尾,但此時檢疫中心、指揮中心還有一群同仁在加班工作,跟許多人一樣,我們把大部分時間都給了工作,少了跟家人的相聚,更因為這兩年疫情的侵擾,更讓人期盼與家人相聚的年節假期。

陳宗彥在暖文中提到,請珍惜與家人團聚的時光,你有多久沒有陪著爸媽慢慢散步,不接電話的好好吃頓飯?「有多久沒有陪著另一半,哼唱著伍佰的情歌」,有沒有注意孩子又長高了,也多點怪脾氣、小秘密,這麼冷的天還是堅持穿了件短到不行的短褲?「家人就是讓我們又操心、又珍惜的寶貝」。我們守護台灣、防禦疫情、認真工作,其實都為了家人,趁這段假期,請好好彌補家人,也讓自己好好休息。

陳宗彥表示,這是我們對抗疫情的第3個春節,在海空國境、醫療院所跟防疫機構裡,還有一群人在守護,讓我們可以回家過年,感謝他們的最好方式,就是好好在家過年、外出做好防疫,不亂跑、不添亂,蓄滿幸福的能量,「2022我們走作伙,繼續向前行 」。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晚貼暖文,並且以國、台語雙聲帶錄音貼文,祝福大家平安健康過好年。(擷自臉書)

內政部次長陳宗彥今晚貼暖文,並且以國、台語雙聲帶錄音貼文,祝福大家平安健康過好年。(擷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