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疫情持續延燒! 市府員工支援疫調過年無法休

高雄市今天新增宜蘭礁溪溫泉飯店傳播鏈,導致母子3人確診。(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市今天新增宜蘭礁溪溫泉飯店傳播鏈,導致母子3人確診。(記者李惠洲攝)

2022/01/28 18:5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高傳播力的Omicron病毒變異株疫情延燒,高雄市因新光輪群聚感染累計至今天(28日)已73人確診,今又新增礁溪溫泉飯店傳播鏈造成高雄母子3人染疫,有25名市府員工被通知今天起立即投入疫調工作,且除夕至初五每天都要去,等於春節年假也泡湯,對此,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回應,「疫情延燒至今,過年期間非常關鍵」。

有市府員工向本報投訴,今天被通知到衛生局開會,要求春節期間支援疫調,結果去了被告知馬上就要上工,而且要留到半夜12點,包括除夕到初五每天都要去12小時,不能換人也不能輪班。

潘炤穎表示,今天應該是再投入25人進行疫調,這波疫情發生至今,過年期間非常關鍵,尤其今天又新增大寮母子3人因宜蘭礁溪旅遊的群聚感染個案,相關疫調、聯繫,特別是專業上的分工都在進行,Omicron傳播速度相當快,疫調等於在趕時間,像高雄港埠來說,確定有疫情的船廠,包括商船、漁船、作業團隊都須一體清查,局處分工上須要大家協助。

潘炤穎說明,疫調都是3班制持續地運作,沒有說不能輪班,相關局處人力的進駐和調度,輪班機制視各局處狀況而定。

此外,昨天也有水利局員工反映沒有醫療背景卻被要求昨天去支援快篩,潘炤穎表示,感謝市府同仁在這次緊急動員下,廣泛在各風險熱點協助快篩站,防疫是整體力量的展現,協調過程會有職務分配的需要,從工作職務分配上,該有的防護裝備在出發前一定會做最好的安排配置和訓練,接觸風險上,不管社區或黃區裡的風險有限,在紅區範圍,則由當地主管機關醫護團隊以整套防護衣進行採檢,相關風險衛生局會做妥善安排,防護裝備一定夠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