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確診者到赤鬼牛排用餐全員工隔離 陳其邁:防西堤群聚重演

對於赤鬼牛排全員被隔離,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防疫風險考量,沒人想當壞人。(記者李惠洲攝)

對於赤鬼牛排全員被隔離,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防疫風險考量,沒人想當壞人。(記者李惠洲攝)

2022/01/27 17: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知名餐廳赤鬼炙燒牛排因有一對確診情侶用餐,導致昨晚(26日)閉店,33名員工和33名顧客遭匡列隔離,牛排館台中總公司表示高雄市府矯枉過正,市長陳其邁表示,因店內用餐環境未依規範,加上有桃園西堤牛排群聚的前車之鑑,希望精準匡列,因此包括廚師、店員等全部匡列隔離。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主要是餐廳特性,一是用餐沒戴口罩,再者是用餐時在3級警戒有規範,希望在最小風險狀態下讓大家安心吃飯,但赤鬼牛排包含適當間距、隔板、公共空間清消、自助吧台使用餐具不能輪流使用,甚至要戴手套等,在疫調人員釐清過程中,從內部的監視畫面發現,以上狀況在都沒有符合。

潘炤穎說,面對Omicron病毒株來勢洶洶,面對疫情,疫調人員是霹靂手菩薩心,就監視器釐清在場用餐對象,餐具若被污染,以及回收過程後面的處理和風險,評估結果而對這家牛排館要求33名員工和33名顧客匡列隔離。

由於桃園西堤牛排館用餐3天後還有個案,表示病毒殘留還有感染的風險,因此希望匡列精準而有些必要之惡,因此包括廚師、確診者當天用餐休假的員工等,全員都必須做隔離,隔離是科學跡證,包含暴露風險、可傳染期前後和距離考量。

高雄市長陳其邁強調,隔離原則第一看風險,衛生局同仁過濾監視錄影帶時,依餐廳相關防疫措施,包括桌椅設置、空調、擺設、人員的接觸進行判斷,風險是最大的考量,沒人想當壞人,要把大家弄到這樣,要過年了他們很抱歉,還是希望不要發生餐廳群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左營區赤鬼牛排33名員工和33名顧客26日晚間遭匡列隔離。(讀者提供)

高雄左營區赤鬼牛排33名員工和33名顧客26日晚間遭匡列隔離。(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