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與中央召開防疫視訊會議 蘇貞昌肯定高雄努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肯定高雄及桃園,在疫情防堵上所做的努力,如何防堵病毒快速蔓延造成侵害,是重中之重。 (高市府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肯定高雄及桃園,在疫情防堵上所做的努力,如何防堵病毒快速蔓延造成侵害,是重中之重。 (高市府提供)

2022/01/23 22:2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進行防疫視訊會議,針對新光輪群聚感染進行說明;蘇揆肯定高雄及桃園在疫情防堵上的努力,陳時中則提醒其他有國際港埠的縣市,要落實分艙分流及人員健康監測。

陳其邁在視訊連線會議上說明,自1月10日至今,高雄累計42例本土個案,大多為新光輪群聚感染,以1月15日的指標個案來看,現在處於第2至3波感染,中島商港區總共匡列約8000位高風險族群,進行PCR採檢,在碼頭區、工程行及高雄科技大學旗津校區附近的里,也進行全面擴大篩檢,目前並未發現有社區傳播現象。

陳其邁強調,但Omicron變種病毒潛伏期短、散播速度快,造成疫調難度更高,高市府將採取更嚴密的社區監控,以圍堵疫情繼續擴散。

對於旗津區篩檢範圍,陳其邁表示將從原來的6千人,增至2萬人,一般港埠作業區,將加設4至5處篩檢站,陸續召回列冊人員進行採檢;並要求基層診所與所有醫療院所,針對有呼吸道症狀的患者進行快篩。此外,高雄現有6000間防疫旅館,為預備防疫量能,高雄將限制外縣市居家檢疫的數量。

衛福部長陳時中則說,台灣目前本土疫情將近百例,雖疫情壓力大,但個案源頭相對清楚,並無多發性不明感染源。

陳時中強調,港埠人員流動多、複雜性高,一直是國際間防疫困難的區域,但高雄、桃園在這波本土疫情下,無論是由內而外的精準疫調,或由外而內的社區監測,都非常迅速確實,期盼繼續與中央各部會配合,以有效控制疫情。

蘇貞昌也肯定高雄及桃園,在疫情防堵上所做的努力,他提到Omicron特性就是傳播非常快速,以外國的經驗,感染者大約3成無症狀、7成為輕症,因此如何防堵病毒快速蔓延造成侵害,是重中之重。

蘇貞昌指出,高雄港埠發生船舶維修人員的感染延燒事件,政府雖已訂有相關防疫規定,但在分艙、分流及交通車等實際作為,仍有力有未逮之處,務必記取教訓,審慎盤點國內機場和海港的每個環節,加強檢討。

蘇貞昌並請交通部配合指揮中心,協助將防疫旅館轉型為集中檢疫所,並儘速完成相關配套措施,讓輕症或無症狀確診者,儘量不必進入醫院,保留醫療量能。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進行防疫視訊連線會議。(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與行政院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進行防疫視訊連線會議。(高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