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必勝:自貿港區30家工廠停工、亞旭300多名員工送集中檢疫所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中午受訪時表示,今天估計將再採檢2千多名員工,也會在廠區常設採檢站,希望整個廠區,無論有無症狀或有業務往來都能自願出來採檢。(記者朱沛雄攝)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中午受訪時表示,今天估計將再採檢2千多名員工,也會在廠區常設採檢站,希望整個廠區,無論有無症狀或有業務往來都能自願出來採檢。(記者朱沛雄攝)

2022/01/22 16:19

〔記者朱沛雄/桃園機場報導〕位於遠雄自由貿易港區加值區的亞旭電腦公司桃園大園廠爆出群聚,漏夜篩檢上千人目前已知有70名員工染疫,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中午受訪時表示,今天估計將再採檢2千多名員工,也會在廠區常設採檢站,希望整個廠區,無論有無症狀或有業務往來都能自願出來採檢。另外,亞旭以及同園區另29家廠商今日起預防性停工,至於何時復工仍要視情況而定。

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在進入桃園機場前進指揮所開會前接受媒體採訪,他表示,前進指揮所將亞旭的移工、本國籍員工分別處理,368名移工扣除確診者,全數送往檢疫所隔離,本國籍員工也會做相關處理;另外也發現有和中和廠人員到大園廠支援,與大園廠員工有交流,也已經安排中和廠員工採檢。

王必勝說,指揮所也會要求亞旭及同廠區的其他29家公司所有員工,以及移工宿舍其他公司移工都要接受採檢;另外,在下週五之前都有常設採檢站,遠雄自由貿易港區所有員工,無論是有症狀或是業務往來還是自願性,都歡迎趕快來採檢。

王必勝指出,目前已經要求除了亞旭與同園區其他29家公司今、明兩天暫時預防性停工,一方面讓員工接受篩檢,另一方面做環境清消,至於何時復工則視採檢結果與指揮中心指示辦理。

另外,勞動部也派員前來,協助了解有哪些其他工廠移工,曾經與確診者有過接觸,請公司安排他們盡快接受採檢。

h4>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