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港群聚多項SOP未落實 交通部:開罰10萬到50萬

高雄港爆發群聚感染,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赴現場視察發現多項SOP未落實。圖為34號碼頭採檢站。(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高雄港爆發群聚感染,交通部次長祁文中今天赴現場視察發現多項SOP未落實。圖為34號碼頭採檢站。(台灣港務公司提供)

2022/01/21 20:07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高雄港爆發群聚感染,交通部常務次長祁文中今天赴現場視察,他說,有不該登船的人也上船,台灣港務公司已掌握1月9日至22日約有1.5萬人次進出港口,比對匡列3056人需要PCR檢測,1800人已完成一採,剩餘1200餘人近日也會完成PCR。對於未依規定登船者、未落實登船人員管制者,都將依商港法開罰10萬至50萬罰鍰。

祁文中說,今天現場查驗,有許多缺失應改善,第一,登船人員沒有落實防疫規定,根據現行規定,要登船的人員都須事先提報名單後,確認可以登船的人員才能上去,這部分就沒有做好;第二,登船人員上船要做什麼也需先確認,例如要做船舶維修工作,船東應先把他的作業區做完善清消;第三,人員上船後不能跟非約定的人員接觸,但據了解這名維修人員登船後,有跟很多不該接觸的人接觸,甚至還有一同用餐;第四,這次還有不能登船的日用品供應鏈人員也上船,後續也確診並傳給辦公室同事與老婆、小孩等。

祁文中說,雖然這次主要是人員未落實防疫規定,但因應傳播力較強的Omicron病毒株,仍有多項規定是能再檢討、強化,包含各個類別的人員上船應著哪些防疫裝備、進出高風險運具人員是否應定期做PCR等,這些都是現行沒有的規定。對於如何防範不該登船的人員上船,目前也思考是否能要求船方對每位上船人員都拍照回傳等作法。

另外,交通部長王國材今天主持交通部防疫會議,對於高雄港區船舶維修人員登船維修遭染疫一事,要求未依規定登船者,依商港法重罰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未依規定要求船舶保全員管制登船人員者,同樣處以10萬元以上、50萬元以下罰鍰。後續將提升登船人員防護設備所需包含口罩、面罩等規定,除了應考慮工作特性,更應考慮接觸風險因素,這部分儘速與疫情指揮中心討論。對於確診維修員登上外國商船時未按規定掃實聯制,交通部將要求交通船載送登輪人員時,所有人務必掃描QR Code,並留實名資料以供查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