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延燒「疫調表密密麻麻」怎麼做 柯文哲:只能抓抓頭說不知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最近看疫調表就覺得疫調做不下去,密密麻麻怎麼做?「我只能抓抓頭說,我也不知道。」(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說,最近看疫調表就覺得疫調做不下去,密密麻麻怎麼做?「我只能抓抓頭說,我也不知道。」(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2/01/21 19:1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中央已啟用「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最早喊出要用台北通推疫苗護照的台北市尚未開通,還需向中央申請連接健保資料。台北市長柯文哲說,中央若願意同意他的想法,趕快做出一套系統也很好;至於疫情升溫的疫調問題,他認為,看疫調表就覺得疫調做不下去,變到這樣要怎麼處理?「我只能抓抓頭說,我也不知道。」

媒體在台北市防疫記者會提問,台北市先提出疫苗護照,卻被中央搶先推出,是否覺得被卡?柯文哲說,若中央願意做疫苗護照當然最好,他好幾個月前就再講疫苗護照,但其實也不是他發明,歐盟就是這樣。

柯文哲指出,台灣不是世界上最先進的國家,可以參考其他國家怎麼做,疫苗護照概念,歐盟在去年11月開始用,在很久之前他就主張要用,但他只是倡議,中央若願意同意他的想法,趕快做出一套系統也很好,暫時就先用中央系統,再來是怎麼實施的問題。

柯文哲認為,現在比較麻煩是機器,掃QR Code掃一遍才知道到底是哪種類別,增加行政成本,不過先跑跑看,現在比較麻煩用QR Code到底八大行業、公共場所怎麼管制,技術怎麼做要想一下。

至於疫調的問題,柯文哲說明,人家說打天下、治理天下不一樣,平常很穩,一套人馬,但疫情來時,一下子數量太多,他最近看疫調表就覺得疫調做不下去,密密麻麻怎麼做?台北去年確診案例一天200人,他就下令不要再做詳細疫調,改用NPI非藥物公衛手段處理,一個個出現可精準打擊,這是實際困境,等變到這樣要怎麼處理?「我只能抓抓頭說,我也不知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