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貓咪成年後只對「人類」撒嬌!獸醫:關鍵並非只因餵食而已

獸醫師林子軒指出,貓咪長大後其實就不會對其他貓咪做出幼貓時期的撒嬌行為,唯獨對人類才會。示意圖。(歐新社)

獸醫師林子軒指出,貓咪長大後其實就不會對其他貓咪做出幼貓時期的撒嬌行為,唯獨對人類才會。示意圖。(歐新社)

2022/01/20 23: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許多飼主觀察到貓咪會有許多撒嬌行為。對此,專門研究貓行為的獸醫師林子軒指出,貓咪長大後其實就不會對其他貓咪做出幼貓時期的撒嬌行為,唯獨對人類才會,但原因不是只因為人類提供食物、住所,更主要的原因是人類會「撫摸、梳理」,讓貓咪感覺像小時候被貓媽媽愛護、照顧。

林子軒透過臉書發文指出,貓咪成年後就不再對其他貓咪發出像是幼貓的「喵喵」叫聲,唯獨對人類例外。

對此,林子軒解釋,原因不單是人類提供了食物、住所等生活所需條件,更主要是因為人類在貓咪成年後仍會「撫摸、梳理」牠們,此舉像極了幼年時期被貓媽媽舔舐的感覺,因此當貓咪成年後,仍會在人類面前表現出幼貓的行為,如愛撒嬌、踩踏、討食、喵喵叫等。

林子軒表示,「即使貓咪年紀大了,已成為貓爺爺或貓奶奶,但在心裡面,牠永遠是你的小小孩」。

貼文引起網友融化直呼,「眼淚快噴出來啦」、「喵喵老寶寶」、「我以後不嫌吵了」「這是制約,貓的制約」;網友也指出,家裡貓咪每天都要吸舐人類的耳垂或手指,彷彿在喝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