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2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宜蘭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奧迪RS7豪車自撞毀損,竟涉嫌使用宜蘭市代會的公務車製造假車禍,意圖詐領近百萬元保險金。(取自林智勇臉書)

宜蘭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奧迪RS7豪車自撞毀損,竟涉嫌使用宜蘭市代會的公務車製造假車禍,意圖詐領近百萬元保險金。(取自林智勇臉書)

2022/01/20 06:27

自由時報

宜蘭市代會主席 涉假車禍詐保

四連霸無黨籍宜蘭市民代表會主席林智勇,其灰色奧迪RS7豪車去年六月自撞毀損,涉嫌使用宜蘭市代會公務車製造假車禍,意圖詐領近百萬元保險金未果。宜蘭地檢署指揮宜蘭縣調查站搜索約談,訊後依詐欺取財未遂罪諭知林男三十萬元、共犯陳姓助理十萬元交保。

詳見宜蘭市代會主席 涉假車禍詐保

美商會調查 87%對台經濟有信心

美國商會昨公布二○二二年「商業景氣調查」。在台美商對台灣經濟展現前所未有的信心,八十七%受訪者對未來十二個月經濟有信心,八十三%對未來三年前景樂觀,九十%對所屬企業未來十二個月營收成長具信心,都創新高。另有七十八%對政府防疫表示滿意,但有高達九十一%希望逐漸放寬旅行禁令。

詳見美商會調查 87%對台經濟有信心

第一島鏈防衛 缺口補好// 堵中 日馬毛島基地化

面對中國軍事進逼,日本近十年來的國防重點已逐步向西南離島轉移,最新發展是鹿兒島縣的「馬毛島」確定將做為自衛隊與美軍艦載機起降訓練(FCLP)基地。防衛省已在下年度編列超過三千億日圓(約七三五億台幣)預算,展開設施整備。馬毛島鄰接的大隅海峽是中國海軍船艦 自東海進入太平洋的最短路徑,這座無人島的戰略地位因而大幅提升,自衛隊及美軍進駐,將可彌補九州至沖繩本島間的「第一島鏈」防衛缺口。

詳見第一島鏈防衛 缺口補好// 堵中 日馬毛島基地化

聯合報

電信、銀行、警方3大破口 SIM卡被盜存款蒸發

小小一張SIM卡,竟然讓消費者半生積蓄化為烏有!有詐騙集團盜取被害人各式個資後,以SIM卡掛失方式,成功從電信業者處補辦全新SIM卡,詐騙集團得以乘機大肆冒用身分辦理信用卡、綁定五倍券,甚至將被害人網路銀行帳戶裡的錢全部盜領一空,合計損失逾百萬元。

詳見電信、銀行、警方3大破口 SIM卡被盜存款蒸發

亞東護理師爆第6條傳播鏈 專家估月底本土將達540例

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昨天新增十例本土個案,其中七人與西堤群聚有關,該餐廳已累積四十五人染疫,且至少十一個家庭受到波及;台大公衛流行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以流行病學模式推估,至一月底國內本土個案將達五四○人,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要努力打破宿命」,盡量將感染數量往下降。

詳見亞東護理師爆第6條傳播鏈 專家估月底本土將達540例

中國時報

社區Omicron獨立傳播鏈 至少6條

新冠肺炎本土疫情延燒,國內昨天新增10例本土個案,7例與西堤餐廳相關、1例為聯邦銀行群聚有關的新竹個案、1例亞東醫院護理師小孩、1例桃園市場攤販,桃機這波本土群聚感染至今超過120人確診,而根據最新基因定序結果,國內社區目前確定至少有6條獨立的Omicron傳播鏈。

詳見社區Omicron獨立傳播鏈 至少6條

酒駕最重死刑 法務部:只是在騙老百姓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昨初審《刑法》酒駕修法,多位立委提案把酒駕致死加重刑度到死刑、無期徒刑。但法務部次長蔡碧仲卻話說得坦白,要訂死刑不是不行,「但法官會判死嗎?讓社會充滿期待,又再次受到傷害,訂了死刑不判,判了死刑又不執行,只是在騙老百姓。」

詳見酒駕最重死刑 法務部:只是在騙老百姓

美國商會昨公布2022年「商業景氣調查」,87%受訪者對未來12個月經濟有信心,右立者為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記者黃佩君攝)

美國商會昨公布2022年「商業景氣調查」,87%受訪者對未來12個月經濟有信心,右立者為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記者黃佩君攝)

馬毛島位置圖。

馬毛島位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