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堤群聚1/10後用餐無人確診 陳時中:一定有未爆彈

西堤群聚感染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照理1月10日、11日用餐民眾,現在也應該有人確診,但至今尚未出現「讓我有點擔心」,甚至提到「一定有」未爆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西堤群聚感染疫情持續擴大,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照理1月10日、11日用餐民眾,現在也應該有人確診,但至今尚未出現「讓我有點擔心」,甚至提到「一定有」未爆彈。(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17 15:52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染疫銀行員用餐造成桃園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員工及其親友、顧客發生群聚感染,目前疫情持續擴大,1月7日用餐6人確診、1月9日用餐15人確診,不到2天就一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照理1月10日、11日用餐民眾,現在也應該有人確診,但至今尚未出現「讓我有點擔心」,坦言「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甚至提到「一定有」未爆彈。

目前西堤群聚持續發展,染疫銀行員於1月7日用餐,西堤最早確診員工案17774於1月9日發病、14日確診,但現在僅7日、9日用餐顧客確診,外界疑惑為何8日無人確診?陳時中分析,或許是空窗期相對安全,也就是風險於1月7日產生,8日在潛伏期內,大約是一天半傳到第二波,因此9日用餐顧客陸續確診。

陳時中指出,目前看起來2天內就有傳播力,照理1月10日、11日用餐者,現在也應該有人確診,但整體大量篩檢,並未發現相關確診者,若是後續檢出已在集檢所,就好很多,但若是還沒匡列,就要快點匡列,坦言「讓我有點擔心」。被問及是否有未爆彈,他更提到「希望沒有」,但「一定有」。

針對下一波可能發生的時間,陳時中說明,沒辦法算到這麼明確,但重申其實這2天應該要有個案出來,透過實聯制、簡訊與社區採檢卻並沒有發現病人,實在「一則以喜、一則以憂」。

陳時中提到,傳染途徑各有可能性,也不排除空氣或物品的關係,但這是一個嚴肅的課題,專家會協助做更好的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