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魚塭疑遭回填事業廢棄物 雲縣環局:檢驗結果若違反土壤管制將送辦

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曾鴻胤指著魚溫旁回填種電的地,質疑遭人回填事業廢棄物,憂心衝擊地方養殖產業,盼相關單位嚴格查辦。(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曾鴻胤指著魚溫旁回填種電的地,質疑遭人回填事業廢棄物,憂心衝擊地方養殖產業,盼相關單位嚴格查辦。(記者黃淑莉攝)

2022/01/17 15:44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沿海傳出魚塭疑遭回填事業廢棄物,養殖業者蒐證檢舉,相關單位上週前往開挖、取土壤送驗,雲林縣環保局指出,檢驗結果出爐若有違反土壤管制標準,將依「廢棄物清理法」移送法辦。

雲林縣養殖漁業發展協會理事長曾鴻胤指著前面空地說,這個魚塭租給光電業者要種電,但回填的土方疑似有摻雜其他不明廢棄物,去年8月大雨因來不及排水,光電業者把水排入鄰魚塭,讓鄰近養殖業者擔憂。

曾鴻胤表示,從去年3月就有其他業者反應,他也多次發現大卡車載著土方進進出出,而且半夜聞到不明刺鼻異味,他著手蒐證,並向相關陳情、檢舉。

曾鴻胤說,鄰近魚塭都養鰻魚,主要是外銷,收成前要先送驗,若檢出有不符合規定殘留,全部會被退貨,勢必衝擊到產業,請相關單位一定要嚴格查辦。

雲林縣環保局指出,漁民檢舉地點現場是再生資源再利用,初勘發現主要是源頭篩分不夠落實,含有一些其他廢棄物,環保局已針對再利用機構告發開罰,並要求光電公司要把現場雜質清理、或退運還原地貌。

環保局表示,開挖時也有採集土壤,將進一步檢測是否有重金屬,結果出爐若有違反土壤管制標準的話,會依法移送偵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