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澎湖優秀子弟關懷家鄉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為澎湖培育護理公費生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與澎湖縣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培育公費護理人才。(記者劉禹慶攝)

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與澎湖縣政府簽署合作意向書,培育公費護理人才。(記者劉禹慶攝)

2022/01/17 14:05

〔記者劉禹慶/澎湖報導〕甫卸任國立澎湖科技大學校長翁進坪,轉進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擔任校長,但不忘故鄉培育之恩,今日率隊返鄉與澎湖縣政府簽署教育策略合作意向書,共同培育五專護理科公費生,解決澎湖縣醫療護理人員不足問題。

翁進坪表示,身為澎湖子弟,深深有感於澎湖護理人力短缺,他去年轉任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後,推動澎湖護理人力培育,經教育部同意每年增加招收10個澎湖護理生名額。在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及立委楊曜大力支持之下,由縣府提供學生公費入學,培育護理人力且協助弱勢學生穩定的工作機會。

翁更進一步表示,經國管理暨健康學院護理系師資陣容堅強,護理科學生全校考照率近八成。就讀五專部護理科澎湖專班學雜費全額補助,住宿費、書籍費另有補助,並提供每月6000元生活津貼,學生畢業後返鄉留在澎湖醫療機構服務,期滿還能投入長照機構,工作穩定,生活有保障,歡迎澎湖各國中應屆或已畢業學生踴躍報考。

賴峰偉表示,澎湖地處離島,充實醫療專業人力是首要需求,近年來他努力推動醫療在地化,澎湖醫療有大幅度的進步,但護理師人數仍有提升空間,他期許簽署教育策略合作意向書能為澎湖護理人力挹注新血。劉陳昭玲表示,澎湖的醫療水平已逐漸進步,但護理人員還是缺乏,她感謝翁進坪校長協助培育國中畢業生投入護理專業,不僅可以改變澎湖的醫療,也可以翻轉自己的人生。

議長劉陳昭玲讚譽翁進坪為澎湖優秀子弟,關心澎湖醫療問題。(記者劉禹慶攝)

議長劉陳昭玲讚譽翁進坪為澎湖優秀子弟,關心澎湖醫療問題。(記者劉禹慶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