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社區傳播風險上升 蘇貞昌:絕不能掉以輕心

蘇貞昌今(17)日上午8時針對國內外疫情狀況及國內疫苗接種情形等議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提供)

蘇貞昌今(17)日上午8時針對國內外疫情狀況及國內疫苗接種情形等議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行政院提供)

2022/01/17 12:18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表示,目國內疫情近日傳播事件雖在可追蹤範圍內,但農曆年節將至,絕不能掉以輕心,請國人務必遵守防疫規範,「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蘇貞昌並針對21日將舉行的大學學測,及賣場、超市、市場、觀光景點、休息站、服務區及大眾交通工具等地點,請相關單位做好防疫措施。另有關過年期間國人將有大量的換鈔需求,蘇貞昌亦指示盤點相關防疫規範及作業程序,務必確實做到鈔券更換及再流通的清潔消毒措施,以保護臨櫃客戶及第一線員工。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蘇貞昌今(17)日上午8時針對國內外疫情狀況及國內疫苗接種情形等議題召開擴大防疫會議。指揮中心在會中表示,全球疫情受Omicron株傳播影響續創新高,鄰近亞太多國病例亦迅速增加,許多國家醫療量能因此瀕臨滿載,預期國際疫情仍會上升。

本土疫情方面,指揮中心說,機場疫情所衍生的銀行、餐廳、工廠及校園傳播,造成周邊社區疫情傳播風險上升。故建議除應嚴守邊境,落實檢疫作為,並需再提升疫苗覆蓋率,加強通報及採檢與病例追蹤管制,落實實聯制與高風險場域管理,加速醫療整備。

蘇貞昌強調,國門是防疫最辛苦也是最重要的地方,感謝民航局及機場公司全力配合長途航班入境檢疫新制,透過空間及動線的規劃在短時間內執行各長程航班的篩檢、並持續順利進行,請指揮中心與民航局持續精進相關作為,加速檢疫流程以減少返鄉國人的等待時間。

蘇貞昌說,國內疫情近日傳播事件目前雖在可追蹤範圍內,惟農曆年節將至,絕不能掉以輕心,請國人務必遵守防疫規範,既是保護自己也是保護家人。另有關1月21日即將舉行的大學學測,蘇貞昌請教育部及指揮中心密切聯繫並緊密配合,透過考場與試場的防疫與分流規劃,務必採取最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保護考生並使其能夠順利應考。

此外,蘇貞昌也指出,賣場、超市、市場、觀光旅遊景點、休息站、服務區以及大眾交通工具等地點,務必要做好實聯制、體溫量測及人流進出管制,也建議此類場域的清潔消毒措施,採取一次性或拋棄性的清潔用品,利用資源的有效配置來減少並降低接觸的風險。

對於近日銀行行員染疫事件,蘇貞昌表示,財政部已通令各公股行庫加強遵守防疫措施,金管會持續協助提升金融業相關從業人員的疫苗施打比率;另有關過年期間國人將有大量的換鈔需求,蘇貞昌請財政部、金管會以及交通部等針對相關防疫規範及作業程序再進行盤點,務必確實做到鈔券更換及再流通的相關清潔消毒措施,以保護臨櫃客戶及第一線員工。

關於疫苗施打情形,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國內疫苗接種人口涵蓋率第一劑為80.68%、第二劑為72.27%、基礎加強劑為0.3%、追加劑為6.66%,已施打約3737萬人次,其中12至17歲已接種第二劑之學生,截至1月16日止約為82.7萬人次,年齡層戶籍人口接種率為70.6%。

指揮中心並說,除地方政府或醫療院所本身的預約系統外,中央Covid-19疫苗預約系統已於上週重新啟動,今日開始進行第19期的施打,明(18)日開始第20期的預約,希望預約系統的重啟能使施打作業更為順利。蘇貞昌感謝指揮中心調度妥適,目前醫療量能以及疫苗種類及數量皆尚屬充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