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上午台南空品全國最糟 環保局:源自中部污染物

台南今天上午空品不佳,環保局表示,主要受中部上風處污染物影響。(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今天上午空品不佳,環保局表示,主要受中部上風處污染物影響。(記者蔡文居攝)

2022/01/16 10:4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今天上午空氣品質不佳,為全國唯一空品指標呈現紅害不良等級的縣市,南市其他空品測站則屬橘色警戒。南市環保局表示,這波空污主要受中部上風處污染物影響,市府今晨已啟動應變措施,減緩空污惡化,預估中午起北風將增強,空品指標將逐漸轉為「橘色~普通」。

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今日上午7時起一直到上午10時,台南測站空氣品質持續呈現紅害不良等級,為今天全國各空品測站中,唯一出現紅害的測站。另外,新營、善化、安南、學甲及麻豆測站為橘色警戒,主要污染物為PM2.5。

環保局表示,市府清晨5時即針對南區等14區執行洗街,另外,也通知大型營建工地提高灑水頻率、並派員前往安平工業區等4處工業區稽查空污防制設備是否正常運作等。

環保局說,由於受微弱東風影響,自1月15日晚上起,雲嘉南地區僅有微弱的陸風吹拂,微弱的東北風導引中部污染物往西南側移動,台南、安南測站位於陸風的最下風處,使得PM2.5有較明顯累積趨勢。由於垂直擴散條件差,導致污染物相當容易聚集在近地表,以至上午台南地區空氣品質不理想。

環保局說,由於風速稍弱,近日的「清晨至上午」大氣條件相對穩定,此時段空品稍轉差的風險較高,提醒民眾早上出門活動或運動前,先行查看空氣品質。空氣品質不良期間,盡量避免從事戶外劇烈運動,如外出建議配戴口罩,加強自我防護。

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16日上午7時起一直到上午10時,台南測站空品指標持續呈現紅害不良等級,為今天全國各空品測站中,唯一出現紅害的測站。(擷取自網路)

根據環保署空品監測,16日上午7時起一直到上午10時,台南測站空品指標持續呈現紅害不良等級,為今天全國各空品測站中,唯一出現紅害的測站。(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