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空品今紅害明橘燈 環局急籲:元宵節少放煙火、燒紙錢

明天是元宵節,環保局也請民眾儘量減少施放煙火及焚燒紙錢,以免空氣品質更加惡化。(本報合成)

明天是元宵節,環保局也請民眾儘量減少施放煙火及焚燒紙錢,以免空氣品質更加惡化。(本報合成)

2021/02/25 20:23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受環境風場吹偏東風,今天台灣西半部擴散差,台中市空污亮紅害、霧霾嚴重,能見度不足200公尺,白天幾乎處於靜風狀態,空污持續累積,海線地區尤其嚴重,台中市環保局鎖定海線地區工廠,派員進駐稽查台中前兩大固定污染源中火及中龍鋼鐵,要求降戴減排,同時稽查在地工業區、查緝露天燃燒,晚間隨著靜風區北移,空污改善,但明天空污仍是橘色提醒。

明天是元宵節,環保局也請民眾儘量減少施放煙火及焚燒紙錢,以免空氣品質更加惡化。另外,空氣品質受到地形及氣候影響,不確定性高,請民眾多加注意空品狀況,尤其敏感族群或老人、小孩等抵抗力較弱者,應避免在戶外長時間活動,減少劇烈運動,必要時應戴上口罩。

台中市今天16處空品測站近半數亮紅害,台中市環保局長陳宏益說,這次空污受到靜風區停滯在中南部,每秒風速僅0.5公尺,早晚水霧重,加重污染物累積,能見度不佳,早上7點多就明顯看得出來,也由於處於靜風型態,固定污染源的影響加重。

陳宏益觀察這波空污,龍井、烏日等海線地區空污相較嚴重,在地有中火、中龍、中美合、梧棲關連工業區、大甲幼獅工業區會加重空污,而中火、中龍為台中前2大固定污染源,PM2.5排放量依國家排放清冊顯示,占全市固定污染源43%,空品不良時如能確實降載減排,有助緩解空品不良狀況,市府已派員進駐中火、中龍稽查,直至空品狀況改善為止。

上波2月初西半部空污,台中市全境亮紅害,中火停機一半剩5部發電共降載減排約35%,這波空污有7部機組上線,陳宏益認為這一波中火應要降載減排達70%,但中火僅減40%,應隨著環保署預報空污變差而隨時應變調整。

台中市針對環保局也加派稽查人力,加強稽查大型固定污染源、稻草露天燃燒、燃燒金紙、餐飲油煙等污染源,召開跨局處應變會議,瞭解各局處應變作為,持續採取空品應變措施及監控空品狀況。

台中25日空品不佳,天究灰濛濛。(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25日空品不佳,天究灰濛濛。(記者蔡淑媛攝)

中市府派員進駐中火、中龍稽查。(記者蔡淑媛翻攝)

中市府派員進駐中火、中龍稽查。(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府啟動空污防制應變措施。(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府啟動空污防制應變措施。(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