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22草嶺櫻花季登場 例假日上山賞花要搭接駁車

去年雲林草嶺石壁櫻花盛開,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記者黃淑莉攝)

去年雲林草嶺石壁櫻花盛開,吸引許多遊客上山賞花。(記者黃淑莉攝)

2022/01/15 16:50

〔記者黃淑莉/雲林報導〕雲林草嶺櫻花季登場,由於山區道路狹窄,避免違規停車、塞車等亂象影響賞花品質,雲林縣府1月29日至3月6日將實施交通管制,例假日石壁禁止小客車進入,遊客要在149甲線的停車場搭駁車,車票來回100元。

古坑草嶺、石壁櫻花這幾年大爆「花」,花期時吸引大批遊客上山賞花,草嶺村長陳兵通指出,除縣道149甲沿線路旁,主要賞花區在石壁部落及草嶺隧道口旁的青山坪農場,櫻花品種有寒櫻、河津櫻、八重櫻、山櫻花、富士櫻、粉紅佳人。

陳兵通說,青山坪栽種的寒櫻、河津櫻花期最早,現已陸續盛開一直延續到2月,接著就是石壁山區花季登場,可持續到3月中旬左右。

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表示,去年山區櫻花盛開,加上疫情無法出國,假日時草嶺單日湧入成千上萬遊客,因石壁山區產業道路狹窄,賞花區附近沒有停車場,遊客路邊臨停造成車流回堵,或是會車時險象環生。

汪令堯指出,經與地方溝通後,由縣府在縣道149甲線與雲220線路口、蓬萊瀑布附近路旁設置停車場,共計可停放300輛自小客車,週末假日及連續假日禁止車輛進入石壁,車停在停車場搭接駁車上山。

汪令堯說,接駁車採收費方式,從停車場到九芎神木全票來回100元,要到五元兩角、雲嶺之丘要換9人座小巴,來回票價50元。

至於到青山坪農場的車輛,園區內約有500個停車位,若停滿將管制車輛進入,可改搭接駁車,來回票價100元,或是可步行前往,距離約3公里。

雲林草嶺石壁櫻花與綠色竹林交錯,粉紅花朵在綠竹襯托更顯嬌美。(記者黃淑莉攝)

雲林草嶺石壁櫻花與綠色竹林交錯,粉紅花朵在綠竹襯托更顯嬌美。(記者黃淑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