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節紓運 61線麥寮區間測速照相擬重啟 草嶺要交管

春節期間,台61線麥寮區間測速照相擬重啟。(記者詹士弘攝)

春節期間,台61線麥寮區間測速照相擬重啟。(記者詹士弘攝)

2022/01/14 13:12

〔記者詹士弘/雲林報導〕公路總局公布春節雲林紓運措施,其中朝天宮春節期間可能有上百萬旅客湧入,民眾應改道避開進香車潮;另建議民眾多利用台61線替代國道,為確保交通安全,台61線已增設6處濃霧警示器,另麥寮區間測速已完成驗證,希望在春節前啟用;雲林縣府也表示,因應草嶺櫻花季,也擬在29日起執行交管。

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交管中心主任吳萬龍表示,春節期間雲林縣在綠色隧道公園及朝天宮可能出現車多現象,其中朝天宮去年7天春節連假就擠進106萬人,建議台19線北上過境車輛於74.8公里處改道媽祖大橋接文仁路、公園路及145線,以避開車潮。

另綠色隧道公園於連假下午車多,由於停車位不足,常會有塞車現象,特於於黃昏回家時,往78線交流道的車流量極大。

吳萬龍也表示,台61線目前規劃作國道新竹到台南的替代道路,建議民眾返鄉時多利用,為提升台61線安全性,已完成青蚶橋改建,增設濃霧警示,原先位於麥寮的區間測速照相已完成驗證,將與相關單位協商,希望在春節期間可以重新啟用,宣導期後才會正式取締超速。

雲林縣府工務處長汪令堯表示,目前已是草嶺櫻花開花季節,去年春節期間草嶺櫻花季曾造成大塞車,今年雲林縣首度比照阿里山國家公園,針對草嶺進行交通管制,也準備約700個停車位,請民眾進入草嶺時,接受交管人員的指揮,並多利用縣府提供的巴士進行風景區的交通接駁。

公路總局公布春節期間雲林紓運措施。(記者詹士弘攝)

公路總局公布春節期間雲林紓運措施。(記者詹士弘攝)

草嶺今年花季將首度進行交管。(記者詹士弘攝)

草嶺今年花季將首度進行交管。(記者詹士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