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聯醫中興、仁愛院區護理師染疫 指揮中心:目前無擴大跡象

聯醫仁愛院區1護理師確診。(資料照)

聯醫仁愛院區1護理師確診。(資料照)

2022/01/13 14:5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市聯醫中興與仁愛院區有護理師確診,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說明,中興院區11日確診的專責病房護理師(案17570)經基因定序後,和曾照顧染上Omicron變異株的病患之一相同;針對仁愛院區護理師密切接觸者與社區採檢,目前則都是陰性,研判是單一個案,尚未有其他傳播的現象;不管是中興院區或仁愛院區染疫護理師並沒有新增個案。

北市聯醫的中興院區專責病房護理師(案17570)11日確診,匡列接觸者後又有2名新增個案,分別也是護理師案17571、男友案17572,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案17570曾照顧5個確診個案,其中有4名感染的都是Omicron變異株,且案17570感染的病毒和其中1名個案基因定序後相同,張上淳說,研判可能是案17570照顧病人中不慎染疫,他也說案17571染疫的病毒基因和案17570相同,男友的基因定序雖未出爐,但研判是同一株病毒。

至於仁愛院區專責病房確診的護理師(案17701)的部分,張上淳表示案17701曾照顧4名確診個案,其中2名定序也是Omicron變異株,他表示採檢該院區專責病房跟環境都是陰性,並且因為原團隊都在居家隔離,因此已將病人移到其他病房,清空後展開清潔消毒。

張上淳也說明案17570的密切接觸者等篩檢情況,職場的密切接觸者20人,19人採陰、1人採陽性(案17571):同房室友3人都採陰;友人9人,8採陰、1採陽(案17572);非密切接觸者91人,還有12人待檢驗中,其他都是陰性;針對案17701的密切接觸者包含職場、租屋處房客、友人等45人都列居家隔離並採檢,其中32名為陰性、13名待採;非密切接觸者的39人,則是36人陰性、3人待採檢。

聯醫連續2院區都有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外界質疑是否有環節可能有疏失,張上淳表示,第一線醫護都非常辛苦,防護裝備複雜,不論是到病前、出來後等要裝上、脫除個人防護裝備,雖然已多次提醒要注意的環節,但可能因為工作過於忙碌,會有小的失誤,尤其若是照顧重症病患會更基危險,但這2家醫院的護理人員照顧的都是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因此應該不至於有太複雜的治療動作,但目前無法觀察實際情況,因此會請這2家醫院多加檢討跟確認環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