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聯邦銀行群聚再檢出2人確診累計14人染疫 匡列3013人採檢

銀行群聚案再擴大。(本報製)

銀行群聚案再擴大。(本報製)

2022/01/13 14:49

首次上稿:10:57
更新時間:14:49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指出,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群聚案再增2人確診,累計14人確診,傳染源頭是「超級傳播者」確診居服員,目前該事件已匡列3013名洽公民眾採檢。分行員工年終聚餐的餐廳先行停業,已匡列108名員工和當天用餐客人採檢。

鄭文燦:確診居服員是超級傳播者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針對居服員進行疫調後,發現居服員4日曾前往聯邦銀行健行分行開戶,引發分行群聚感染,市府匡列4日到10日間曾前往分行開戶的民眾22人、實聯制進入分行的民眾2415人、有交易紀錄的576人等,總計3013人都將進行匡列採檢。

另,聯邦銀行健行分行曾到餐廳聚餐,除餐廳已停業外,市府也將餐廳工作人員26人、其他包廂82位民眾,列為第一輪匡列採檢的對象,鄭文燦說,至於行員的同住家人等傳播鏈,已影響7個學校,包括專科與三所小學、幼兒園、補習班等,都已實施預防性停課。

鄭文燦說,聯邦銀行健行分行的群聚感染事件源頭是確診的照服員,市府後續將再針對照服員前往分行開戶當天,是否曾脫口罩、照相等,再進行詳細疫調。(14:48更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桃園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