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假提前恐「北孫南送」 黃偉哲籲確實做好防疫

桃園宣布提前放寒假,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暫不跟進,但也呼籲若計畫「北孫南送」務必做好防疫措施。(記者王姝琇攝)

桃園宣布提前放寒假,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暫不跟進,但也呼籲若計畫「北孫南送」務必做好防疫措施。(記者王姝琇攝)

2022/01/12 14:28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北台灣疫情持續擴大,桃園市宣布國小提前放寒假;對此,市長黃偉哲表示,目前為止台南疫情尚且穩定,暫不跟進提前放寒假,但已聽到北部有家長要把孩子往南部送,去年曾發生「北孫南送」造成台南出現確診者,他呼籲,民眾接待北部親友仍須確實做好防疫,大家都不樂見出現傳播鏈。

黃偉哲說,很多事情顧得了一,就顧不了二,沒有辦法處處都圓滿。以放假為例,放假是為阻斷傳播鏈,保護沒有施打過疫苗的幼兒及國小孩童,但提早放假卻可能造成家長不便,他尊重桃園的做法,也強調台南市目前為止沒有確診者足跡也無確診者,台南市轄內還是安全的,因此目前不會跟進提早放寒假。

針對戶外教學或者是畢業旅行的規劃,黃偉哲表示,昨日教育局已宣布戶外教學(含畢業旅行)暫緩跨縣市,這個部分我們也是要謹慎看待,尤其評估辦理地點的安全性及落實各項防疫作為不能馬虎;至於提早放寒假,他說,已經聽聞有些北部家長要把孩子往南部送,由於台南去年曾因「北孫南送」導致確診,呼籲市民接待北部親友仍須確實做好防疫,阿嬤也不要看到孫子就猛抱猛親,避免增加染疫風險。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