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小學童也有染疫風險 鄭文燦:中央應研究降低疫苗接種年齡層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建議中央應研究降低接種疫苗的年齡層到7歲至12歲。(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左)建議中央應研究降低接種疫苗的年齡層到7歲至12歲。(桃園市政府提供)

2022/01/12 11:25

首次上稿10:32
更新時間11:25(新增張上淳回應)

〔記者周敏鴻、林惠琴/綜合報導〕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主持市府防疫專案會議時,呼籲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應研究施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年齡層是否可以降為7歲到12歲的學童也能打,「因為國小學童也有染疫的風險」。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表示,專家會議會已進行討論,將蒐集資料評估。

中壢區某國小與附設幼兒園,因學童確診,都已停課,市府已採檢80人,結果都是陰性。

由於7歲到12歲的學童未接種疫苗,鄭文燦說,14日期末考就考完,為了讓學校安全,14日下課後學生就放寒假,公立幼兒園也比照辦理。家長為了照顧學童可以請防疫照顧假,若仍有困難,可比照去年三級警戒期間,協調後由學校提供到校照顧服務。

鄭文燦認為,國小學童也有染疫風險,國外的案例也顯示國小學童感染比例高,請中央研究,疫苗施打是否能將年齡層降到7歲到12歲,讓國小學童也能接種。

對於外界關注12歲以下兒童接種疫苗事宜,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昨已指出,在前幾天專家會議中,也有就這個議題進行討論,隨著越來越多疫苗種類,或是國家接受兒童接種,專家可視疫情及疫苗狀況,並就施打的好處與壞處一併來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