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本土疫情添變數 觀光局:春節連假住房率仍較去年略高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農曆春節9天連假當中,以初一至初三訂房率最高。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農曆春節9天連假當中,以初一至初三訂房率最高。示意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2/01/11 16:12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迎接1月29日至2月6日春節9天連假,交通部觀光局統計,今年農曆春節9天連假當中,以初一至初三訂房率最高,全國訂房率平均約58%,比去年連假的約5成表現更好,雖然本土疫情近來升溫,目前業者尚未反應接到退訂潮,顯示民眾對於國旅仍有信心。

觀光局統計,9天平均訂房率以苗栗縣、台南市、屏東縣、宜蘭縣和花蓮縣較高,比例約在63.8%至85%,第一名苗栗縣,主因在於房源較少,至於台東縣部分,雖然平均較花蓮低,但在初一至初三的表現比花蓮好。

觀光局統計,全國9天連假平均訂房率約為42.4%,最高峰落在初一54.38%、初二61.22%、初三61.02%。

觀光局旅宿組副組長陳嘉穎表示,民眾規劃住宿遊程時一定要選擇合法旅宿,目前初一至初三中南部花東訂房7成以上,訂房狀況非常良好,業者也把握這一波春節連續假期希望能夠提供所有過年民眾旅館住宿放心、安心,這部分也會有相關清消作業。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