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拍照須戴口罩...那拍婚紗? 陳時中:親密接觸的人不靠這個防疫

有婚紗業者反應,拍婚紗是否也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拍婚紗不用戴,新人要親吻當然也不用,「這是common sense(常識),很親密接觸的人,不是靠這個做防疫。」(指揮中心提供)

有婚紗業者反應,拍婚紗是否也要戴口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拍婚紗不用戴,新人要親吻當然也不用,「這是common sense(常識),很親密接觸的人,不是靠這個做防疫。」(指揮中心提供)

2022/01/10 16:26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桃園機場染疫風波延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昨日宣布二級疫情警戒期間,加嚴4大戴口罩規定,其中包括拍照須戴口罩,但有婚紗業者反應,拍婚紗是否也要戴口罩?對此陳時中表示,拍婚紗不用戴,新人要親吻當然也不用,「這是common sense(常識),很親密接觸的人,不是靠這個做防疫。」

陳時中說,拍婚紗可以不用戴口罩,新人親密接觸的時間比一般人都還長,而拍婚紗的新人要親吻的時候當然也不用戴口罩,這是common sense,「很親密接觸的人不是靠這個東西防疫。」

此外,也有媒體問及,既然唱歌活動要恢復戴口罩,那演唱會歌手、舞群是否也要戴口罩?陳時中回應,昨天公佈的4大口罩規定有但書,既有相關主管單位已經規定,就依照其規定,在藝文方面,文化部本來就有相關規定,因此要依照文化部指引來執行。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補充說明,文化部已有針對這些表演,例如台上吹奏樂器、唱歌、演戲等無法戴口罩、會影響演出的類型訂有指引,例如可透過疫苗接種證明或是快篩等方式,只要符合這些要件,也有防疫措施,就可以允許演出人員不用戴口罩。

至於人流管制的部分,羅一鈞說,目前是先針對超市、賣場、跟市場來進行,還沒有針對藝文活動來限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