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10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武漢肺炎事件,匡列8804人進行PCR採檢,昨晚全部完成。 (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武漢肺炎事件,匡列8804人進行PCR採檢,昨晚全部完成。 (記者姚介修攝)

2022/01/10 06:50

自由時報

本土確診暴增12人 運動、唱歌、拍照 恢復戴口罩

本土武漢肺炎疫情相隔四個多月再見「兩位數」!本土案例昨暴增十二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疫情警戒維持二級至一月廿四日,但口罩政策加嚴,運動、唱歌、拍照等恢復戴口罩;並暫停試吃、禁止逐桌敬酒,北北基桃醫療院所及長照機構也禁止探病、探視。

詳見本土確診暴增12人 運動、唱歌、拍照 恢復戴口罩

北五選區立委罷免案 林昶佐過關

台北市第五選舉區(中正萬華)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昨投票,結果同意罷免五萬四八一三票,不同意票四萬三三四○票,因同意票數未達罷免門檻五萬八七五六票,最終未通過,林昶佐保住了立委資格。

詳見北五選區立委罷免案 林昶佐過關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 林靜儀勝出

備受矚目的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昨出爐,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拿下八萬八七五二票,勝過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的八萬○九一二票,以七八四○票差距勝選。林靜儀得知選舉結果時,感動的連說三次「我會跟大家一起努力」;顏寬恒則表示,他的心永遠在中二選區。

詳見中二選區立委補選 林靜儀勝出

聯合報

一日激增12例本土染疫 燒至照顧家庭

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桃園機場群聚新增十例本土案例,晚間桃園再傳新增一名相關連本土病例,累計此波桃機群聚案例達廿四例,加上另一例與此群聚無關的計程車個案,昨天共新增十二例本土,創本波疫情以來單日新增本土案例最多紀錄。

詳見一日激增12例本土染疫 燒至照顧家庭

林靜儀勝選、罷昶未過 國民黨二連敗

昨天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贏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七八四○票勝選;北市第五選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雖然同意罷免票比不同意票多了一萬多票,但卻差了近四千票才達罷免門檻,林昶佐守住立委職務。

詳見林靜儀勝選、罷昶未過 國民黨二連敗

中國時報

林靜儀勝選 罷昶案失敗

國民黨再敗!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以8萬8752票擊敗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民進黨首次在該選區贏得勝利。同時,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投票,雖然同意票5萬4813張領先不同意票,但仍未超過5萬8756票罷免門檻,罷免案沒有通過,宣告失敗。

詳見林靜儀勝選 罷昶案失敗

地勤傳染居服員妻 照護家庭中鏢

新一波新冠疫情持續升溫,昨日新增60例,創下入冬以來新高,境外移入49例,其中30例來自美國;本土為11例,多與桃機群聚相關,其中1位男童發燒,醫院採檢後確診,進而發現幼童的家人因接觸居服員,而居服員的丈夫是桃機手推車地勤,這對地勤與居服員夫婦的國小兒子昨晚也傳確診,桃機感染更形擴大。令人擔心的是,這位居服員本月以來照護8個家庭。指揮中心推估,桃機群聚至少已有3波感染,有2條明顯傳播鏈。

詳見地勤傳染居服員妻 照護家庭中鏢

林昶佐罷免案投票結果

林昶佐罷免案投票結果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

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