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2/26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全國等待進入毒品戒治所觀察勒戒的人數,多達六千人,其中以新店戒治所約四千人最多。(資料照)

全國等待進入毒品戒治所觀察勒戒的人數,多達六千人,其中以新店戒治所約四千人最多。(資料照)

2021/12/26 06:52

自由時報

吸毒勒戒「塞車」 進不了戒治所

目前全國等待進入毒品戒治所觀察勒戒的人數,多達六千人,其中以新店戒治所約四千人最多,中、南、東部共約二千多人,北部「塞車」情況嚴重。警方人士說,現今數千名有毒癮但未戒治的毒蟲,大多數在這段等待空窗期,不是繼續吸毒,就是為了籌措買毒錢,犯下竊盜、搶奪等犯罪,引發治安問題,亟盼矯正部門正視解決。

詳見吸毒勒戒「塞車」 進不了戒治所

跨部會稽查小組出動 查餐飲漲價 6縣市同步

民生餐飲頻傳漲價,加劇民眾深怕物價水漲船高的不安心理,行政院指示法務部成立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稽查小組廿四日在北、中、南共六個縣市同步啟動首次稽查,鎖定已漲價的火鍋店、速食店、特色料理餐廳等六家連鎖業者,查明有無哄抬物價、違法囤積或聯合壟斷等不法情事。

詳見跨部會稽查小組出動 查餐飲漲價 6縣市同步

天文探索新利器 韋伯太空望遠鏡 耶誕升空

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耗時逾卅年、斥資九十六.六億美元(約兩千七百億台幣)研發的革命性太空探測儀器「韋伯太空望遠鏡」(JWST),在台灣時間廿五日晚間八時廿分,從南美洲東北角的法屬圭亞那的歐洲太空總署基地發射升空。韋伯比前一代的哈伯太空望遠鏡靈敏約一百倍,集光能力也高出六倍多,將可比以往更深入窺探宇宙最早形成的星系。

詳見天文探索新利器 韋伯太空望遠鏡 耶誕升空

聯合報

上海防疫新規亂航班 春節返鄉檢疫充滿變數

Omicron來勢洶洶,春節疫情再升溫,上海浦東機場前天凌晨零時起防疫趨嚴,載客航班抵達後須加強清消,導致多數航班大亂,部分返鄉台商臨時更改航班、延後入住防疫旅館,機組員到旅客都人仰馬翻。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警告,集中檢疫所及防疫旅館若出現變動,恐造成連鎖效應,甚至影響春節檢疫出現防疫漏洞。

詳見上海防疫新規亂航班 春節返鄉檢疫充滿變數

學習檔案焦慮 台大論壇解惑

面對明年新課綱下的大學新考招制度將上路,不論是大學或是高中端都充滿疑惑,台大昨天舉辦「大學考招新制對高中的衝擊」教育論壇協助釋疑,在場高中老師、家長和大學最關心「學習歷程檔案不知道怎麼做?不知道做了有沒有用?」甚至有高一生及家長都來參加,想知道大學端會怎麼看自己準備三年的資料。

詳見學習檔案焦慮 台大論壇解惑

中國時報

強推竹竹併 柯文哲批民進黨 傲慢又權謀

民進黨立院總召柯建銘24日才為竹竹併,強推《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遭在野黨擋下,未料,25日他藉竹科X基地動土致詞時,炮轟新竹在地立委阻擋修法,是為一己之私,當場讓在台下的國民黨立委鄭正鈐、民眾黨立委高虹安大聲怒嗆,「你才是一己之私!」場面一度尷尬。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更直言,當年小英講「謙卑、謙卑、再謙卑」,今天看起來是「傲慢、傲慢、再傲慢!」

詳見強推竹竹併 柯文哲批民進黨 傲慢又權謀

疫情何時明朗 陳時中:春節後見分曉

Omicron變異株快速蔓延各國,2周內台灣就驗出27例境外移入個案,面對Omicron來勢洶洶,中央流行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以目前Delta和Omicron變異株來說,預估整體疫情會在明年春節見分曉,但如果再出現新的變種病毒,就比較難以預測。

詳見疫情何時明朗 陳時中:春節後見分曉

「物價聯合稽查小組」24日在 北、中、南同步啟動稽查。圖為現場稽查情形。(記者吳政峰翻攝)

「物價聯合稽查小組」24日在 北、中、南同步啟動稽查。圖為現場稽查情形。(記者吳政峰翻攝)

韋伯望遠鏡的主鏡更大,靈敏度是哈伯望遠鏡的一百倍。(美聯社)

韋伯望遠鏡的主鏡更大,靈敏度是哈伯望遠鏡的一百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