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01/03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

台股二○二一年亮麗封關,加權指數攻上「萬八」,今日開紅盤行情可期。(中央社資料照)

台股二○二一年亮麗封關,加權指數攻上「萬八」,今日開紅盤行情可期。(中央社資料照)

2022/01/03 06:44

自由時報

半導體淡季不淡 台股元月紅包行情可期

台股二○二一年亮麗封關,加權指數攻上「萬八」,今日開紅盤行情可期。法人分析,雖然美國聯準會(Fed)今年即將展開升息,台股操作難度將再提高,但因半導體產業首季淡季不淡,重要法說會陸續登場,台股元月紅包行情依然可期。

詳見半導體淡季不淡 台股元月紅包行情可期

北市防疫旅館再爆群聚》家長確診 幼兒園停課2天

台北市某防疫旅館再爆一起疑似群聚感染!兩名確診者住在隔壁房,均感染Delta,其中一人更已完成檢疫回到社區,幸六名同住家人和一名保母初步採檢均陰性,只剩一計程車司機待採。不過,該個案曾在幼兒園外接送孩子,也曾到超商、早餐店。北市府表示,相關場所已清消,幼兒園今、明兩天停課,全園一六五人均予採檢。

詳見北市防疫旅館再爆群聚》家長確診 幼兒園停課2天

冒充法官、檢察官 千面女郎詐逾千萬

「千面女郎」黃渝婕冒充法官、檢察官、律師等身分騙財,只要跟她接觸過的人,幾乎都被她耍得團團轉,連同居男友及其母親都上當,黃女憑著三寸不爛之舌,共詐得近一千八百萬元。

詳見冒充法官、檢察官 千面女郎詐逾千萬

聯合報

北市6防疫旅館淪陷 疑群聚擴大

防疫旅館群聚案例近日激增,指揮中心昨天下午宣布北市出現第三件疑似防疫旅館群聚案例,晚間本報記者再掌握北市新增兩間防疫旅館群聚案件正在調查中,還有另一間尚待確認,累計北市共有六家防疫旅館的疫情拉警報。

詳見北市6防疫旅館淪陷 疑群聚擴大

地制修法 朝野促政院提案

新竹市長林智堅宣布不參選「大新竹市長」,升格議題仍持續延燒。立法院本月臨時會可能討論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所提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但朝野都有立委認為,林智堅不選後,應回歸理性討論,行政院應該提出國土規畫相關修法版本,否則僅有一個提案就要討論升格問題,修法太過草率,也無法看出中央態度。

詳見地制修法 朝野促政院提案

中國時報

檢疫期滿後確診 恐現防疫破口 黃立民促第3類快打第3劑

又是防疫旅館!指揮中心昨日公布台北市新增1起疑似防疫旅館群聚感染,案17181在14天檢疫期滿後,第6天才確診,不僅已返家與家人同住,也曾至幼兒園接送小孩,等於進入社區6天,引發各界擔憂防疫破口。這是北市第3起防疫旅館群聚感染。

詳見檢疫期滿後確診 恐現防疫破口 黃立民促第3類快打第3劑

退撫新制 所得替代率最高近9成

退撫新制出爐!銓敘部規劃自明(112)年7月1日起,新進公務人員及教職員改用公保加退休金的雙層年金,後者採「確定提撥制」,並比照勞退可自願增提最高5.25%,以30歲起當公務員、65歲退休為例,若平均年報酬率有4%,退休後的所得替代率將近9成。

詳見退撫新制 所得替代率最高近9成

案16941、17181確診個案關聯圖

案16941、17181確診個案關聯圖

新竹地院審理黃女所涉及詐騙案,認定她犯下二十三罪、有十人受害,共詐得一千七百八十九萬元,法官依詐欺取財罪將黃女判刑五年。(資料照)

新竹地院審理黃女所涉及詐騙案,認定她犯下二十三罪、有十人受害,共詐得一千七百八十九萬元,法官依詐欺取財罪將黃女判刑五年。(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