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累計12例!桃機群聚案新增4確診 1機場保全+3歌友會相關人員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案6日晚間又傳出1名機場保全人員與3名歌友會員確診,累計12例;圖為機場清潔人員進行清消工作。(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群聚感染案6日晚間又傳出1名機場保全人員與3名歌友會員確診,累計12例;圖為機場清潔人員進行清消工作。(資料照,記者姚介修攝)

2022/01/07 05:47

首次上稿 00:07
更新時間 05:47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桃園機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桃園機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案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6日深夜證實有增加幾個個案,狀況有點緊張,但仍在已知傳播鏈內,提早找出來也是好事情。昨深夜11點40分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與桃園市長鄭文燦說明,桃機群聚新增1例保全確診,案17239參加歌友會相關有3人確診,共新增4人確診,總計桃機這波疫情的確診案例已達12人。

桃機新增1名二航廈保全確診,為1名27歲女性,1月4日有喉嚨痛症狀,1月5日上班時覺得不舒服,通報主管,晚間到醫院採檢,1月6日結果出爐確診,CT值28.1,現在正展開疫調與匡列接觸者。

機場保全391人將全數核酸檢測

王必勝深夜在機場受訪表示,回顧過去一週該名個案上班的情況,是12小時班制,除了1月2日外,其餘時間都有上班,地點有兩個,一個在入境一樓大廳,另一個是三樓出境大廳外圍,目前所知情況如此,並沒有交通車,都是自行上下班。

王必勝指出,該公司保全共有391人,根據前面的事件已匡列有些風險的對象,已有67位進行快篩陰性,但現在接下來會對391位全數進行核酸檢測,釐清感染狀況,對於有在備勤室或有一些重疊的足跡、職場互動等,就是會擴大做採檢。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先前確診清潔人員案17239曾有歌友會接觸史,昨早請530幾人進行採檢,其中有3人陽性,有2人是歌友會會員,其中1名是59歲女性,1月3日出現流鼻水症狀,6日採檢確診,Ct值18.6,妹妹跟著一起採檢,結果也確診,為58歲女性,Ct值38.1;另1名確診歌友會會員是58歲男性計程車司機,1月4日出現乾咳症狀,Ct值26.5。這兩名歌友會會員都與案17239時間重疊,研判是可能感染原因。

王文彥指出,7日歌友會還有100多人要採檢,呼籲附近民眾若有經過,也出來採檢,進一步疫調會再繼續。

桃園市長鄭文燦也說明,Omicron變異株入境,是非常嚴峻的考驗,入境人數每天增加,大幅提高機場風險,連帶社區也有風險,目前希望強化疫調匡列、盡量擴大,同時多層次擴大採檢,把所有可能傳播鏈找出來,強調社區有風險,市民個人防護仍是非常重要。

至於有小學停課,王文彥說明,因為有確診者的小孩就學,小孩已經採檢,但結果出來前,該國小預防性停課一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桃機疫情新增4人確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左)、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及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最新情況。(記者姚介修攝)

桃機疫情新增4人確診,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王必勝(左)、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及桃園市衛生局長王文彥說明最新情況。(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