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增3桃機清潔員「混搭」交通車染疫 大夜班93人全送集檢所

桃園機場今天晚上又傳出有3名清潔人員確診,圖為清潔人員進行清消工作。(記者姚介修攝)

桃園機場今天晚上又傳出有3名清潔人員確診,圖為清潔人員進行清消工作。(記者姚介修攝)

2022/01/05 22:27

〔記者林惠琴、吳亮儀/台北報導〕桃園機場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擴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晚證實再增3例清潔人員確診,擔任桃機前進指揮所指揮官的王必勝補充,3人與先前確診者都是信實公司人員,共同點為第二航廈大夜班人員,由於交通車未按規定混搭,造成未在先前匡列中,目前已將該公司第一、二航廈大夜班人員共93人全列移往集中檢疫所隔離。

3名個案均為女性,年齡分別為1例50多歲及2例60多歲,Ct值分別為33.8、23.4及19.5,與案17230、案17238、案17239及17266為同職場工作人員,相關疫情調查、接觸者匡列及防治工作刻正進行中。

因應桃園機場感染事件,指揮中心於第一時間針對外包清潔人員進行擴大採檢,已匡列861人,截至今日晚間,已有4例陽性、855例陰性、1例檢驗中、1例待採檢。目前總計清潔外包人員已確診共7人(案17230、案17238-17239、17266及今晚3例)。

王必勝指出,針對信實公司160多位清潔人員進行採檢,今晚再新增3例,都是在第二航廈工作,但每人工作區域都距離很遠,預計與先前確診個案比較可能的互動下班搭交通車,其中1人曾與先前確診者搭同路線車輛,2人則說是搭別條路線,交通車總共有4條路線,由於沒有照公司規劃搭乘、有混搭的情形,因此先前未能匡列。

王必勝強調,現在無法分辨搭車狀況,為降低有人陸續確診、進入社區的風險,決定該公司大夜班第一、二航廈人員共計93人,其中第一航廈有22人,全部都送集中檢疫所隔離。

至於桃機清潔業務,王必勝指出,由桃機跟清潔公司做調度,有緊急備用方案,讓業務不要中斷,但考量無法確認其他清潔員工的情況,因此其他768位出於風險較低,將造冊進行每天快篩,並於中午12點回報結果,也是作為一種監測。

此外,王必勝強調,預計1月8日要再重新進行全員的核酸檢測,至於第二航廈其他工作人員,根據桃機自行評估也做900多位快篩,目前都是陰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