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市府大樓清潔委託「信實」憂成「桃機第二」 業者:2單位人員無交流

桃園機場爆發清潔人員群聚感染事件,桃園市府大樓和桃機都是委託信實公司進行清潔工作。(記者謝武雄攝)

桃園機場爆發清潔人員群聚感染事件,桃園市府大樓和桃機都是委託信實公司進行清潔工作。(記者謝武雄攝)

2022/01/06 15:57

首次上稿:11:46
更新時間:15:57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機場爆發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事件,7位確診清潔人員都是信實公寓大廈管理維護(股)公司(信實公司)員工;有民眾爆料,桃園市府大樓清潔工作也是委託該公司,擔心員工會互相支援,讓市府大樓成為「第二個桃機」;對此衛生局長王文彥表示,初步清查市府大樓40名清潔人員與桃機並無交流。

信實公司則表示,在桃園機場上班員工,都有交通車専車接送,不會與其他單位清潔人員有交流、接觸情形;另桃園市府大樓清潔人員與桃園機場清潔人員並無關聯。

秘書處長顏子傑表示,昨天起已要求清潔人員,出勤前以居家快篩試劑進行快篩,近2日全數均為陰性。

王文彥說,信實公司是北部地區最大的清潔維護公司,除了機場、市府大樓外,桃園市還有很多機關是委託信實公司進行清潔工作,初步調查,信實公司員工基本上不會流動,以機場為例,大夜班及日班工作人員都是固定、不會輪班,而負責桃園市府大樓的清潔人員也是固定工作,不會支援機場,桃園市府大樓很安全。

市府大樓清潔人員受訪時表示,目前市府大樓大約有40位清潔人員,於上班時間負責整棟大樓清潔,主要是廁所、公共空間地板,員工都是住在附近的中年婦女,公司並沒有提供交通車,大家都是騎機車上班,也沒有支援其點機關清潔工作。

爆料民眾指出,由於清潔人員工作很雷同,不同路線的清潔人員請其他同事代班是習以為常的事,就像搭交通車一樣,明明是搭「八德線」,結果卻跑去「中壢線」染疫,這也是疫調時才發現,這是連公司都沒有辦法掌控的黑數。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信實公司清潔人員正在市府男廁進行清潔工作。(記者謝武雄攝)

信實公司清潔人員正在市府男廁進行清潔工作。(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