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防疫旅館感染管制精進會議 侯友宜強調將疫情阻絕於境外

新北市舉辦「新北市防疫旅館感染管制精進會議」。(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舉辦「新北市防疫旅館感染管制精進會議」。(記者林欣漢攝)

2022/01/03 17:23

〔記者林欣漢/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近日發生防疫旅宿群聚案,社區傳播風險增加,新北市政府今天下午舉辦「新北市防疫旅館感染管制精進會議」,邀請專家及全市38家防疫旅館業者、地區衛生所護理長參加,新北市長侯友宜致詞時強調,要將疫情阻絕於境外,春節的高峰期更要守住這條防線,讓民眾過一個好年。

侯友宜指出,全球武漢肺炎上星期新增超過200萬例確診,為疫情以來首見,這個月開始就是境外移入的高峰,同時也有防疫旅館再度出現群聚感染,因此上午緊急聯繫全市38家防疫旅館業者,針對防疫旅館感染控制措施進行精進研商討論,防疫旅館務必持續落實「紅、黃、綠區」的場域風險控管及環境清消。

侯友宜表示,武漢肺炎從Delta到Omicron變種病毒株,市府與管控專家一直有關心、提醒及指導防疫旅館,是否有需要檢討改進的地方,也感謝防疫旅館業者的配合,但是,事情沒發生前都沒有問題,各種小細節都要好好檢視,若不盯緊某天出現狀況,這條阻絕於境外的防線就很容易被攻破。

侯友宜說,不管是7+7或10+4何種方案,他都很擔憂,像是同住家人是否能加強自主健康管理,相當的困難,但既然中央已經做出決策,就中央、地方一條心,全力把防疫做好。

他強調,現在起到2月中旬是最重要的關鍵,絕不能鬆懈要嚴格落實各項檢疫及防疫措施,以阻絕病毒擴散,面對Omicron快速傳播的特性,尤其旅館從業人員是高風險接觸對象,因此應全面追加第3劑疫苗接種,提升防護力。

會中感染控制專家、醫師顏慕庸針對防疫旅館的「分流動線規劃」,及第一線工作人員養成反射性動作的「三明治酒精洗手法」及「期終環境清消除污機制」等重點進行分享,以杜絕環境污染傳播的風險。

防疫旅館曾姓業者表示,市府對防疫的要求相當高,會提供相關衛教資訊,業者每週也會開會討論,同仁平常心但嚴陣以待,飯店紅黃綠區分隔清楚,分層清潔消毒,因應春節返鄉潮,會更嚴謹地對待。

觀旅局表示,新北防疫旅館設置「前進櫃檯」,旅客搭乘防疫計程車抵達後,得先到「前進櫃檯」確認身份,並請入住的檢疫客脫去舊有防護配件,進行全身以及行李消毒,檢疫客經過的區域,也會立即全面消毒。同時防疫旅館空間劃分為「紅、黃、綠區」,確保動線獨立分明、分艙分流。紅區為客房走廊及垃圾集中區,從業人員進入紅區時,必須穿著完妥防護裝備,離開時須全身消毒及脫除防護裝備;黃區為前進櫃檯等從業人員經常活動範圍,一旦有旅客經過,立即現場消毒;綠區為櫃檯及辦公室,一切與檢疫客有直接間接接觸人員,不得進入綠區,以確保環境無污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新北市舉辦「新北市防疫旅館感染管制精進會議」,市長侯友宜致詞時強調,要將疫情阻絕於境外,春節的高峰期更要守住這條防線,讓民眾過一個好年。(記者林欣漢攝)

新北市舉辦「新北市防疫旅館感染管制精進會議」,市長侯友宜致詞時強調,要將疫情阻絕於境外,春節的高峰期更要守住這條防線,讓民眾過一個好年。(記者林欣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