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年晚會沒電子圍籬 黃珊珊籲:居檢、居隔、自主健康管理者勿參加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視察大佳河濱公園「得來速」採檢站。(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副市長黃珊珊今上午視察大佳河濱公園「得來速」採檢站。(記者方賓照攝)

2021/12/31 12:42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跨年晚會今登場,但禁止居家檢疫、居家隔離和自主健康管理者參加,不過今年卻沒有電子圍籬可用,無法立即得知誰違規參加,恐成為疫情破口;針對是否向中央申請過電子圍籬,副市長黃珊珊表示,之前有發文到中央,獲正式回文說今年狀況和去年不同,所以今天不提供,且全國也都沒有。

媒體詢問要如何解決這問題,黃珊珊指出,市府採取實聯制,場域內一定會有登記,但場外就可能會有很多的其他人員,這部分沒辦法在實聯制內取得的話,就是希望這些人在自己健康管理期間不要出來,不然其實是會違規的。

柯文哲表示,他不贊成風吹草動就緊張,他以前在外科急診工作,所以很習慣改變,有時候下午發現有社區感染要不要禁,對他來講當然沒問題,但社會運作很難這樣做,不過慢慢的社會新常態,要更有應變能力;目前為止,從數據看來,至少到今天早上還沒有社區感染的症狀,如果問他跨年能不能辦,當然是可以。

黃珊珊先前曾說,如果被檢舉還是會罰,根據規定「居家隔離」期滿的自主健康管理者,參加跨年活動,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48、67條,處罰鍰6至30萬元,「居家檢疫」期滿的自主健康管理者,參加跨年活動,可依傳染病防治法第58、69條,處罰鍰1至15萬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