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檢警掃蕩安博盒子 有線寬頻產業協會致謝籲修法

警方查扣大批標榜純淨版的安博盒子。(資料照)

警方查扣大批標榜純淨版的安博盒子。(資料照)

2021/12/28 17:14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檢警近日掃蕩非法盜版電視機上盒「安博盒子」,並且予以斷訊,台灣有線寬頻產業協會(CBIT)今天發表聲明,除對檢警偵辦、成立「查緝資通犯罪督導中心」致謝,也呼籲應盡速將網路侵權業者「斷網路、斷廣告、斷金流」之規定立法配套,才能打擊此類網路時代新型態犯罪。

協會表示,檢警執行安博盒子非法影像來源網址網域扣押、停止解析,此即協會長期以來配合警方取締非法侵權,並呼籲針對非法侵權內容應予「斷網路、斷廣告、斷金流」重要的一環,有此一配套,方能即時阻斷侵權內容、即時停損,對侵權者致命的一擊,檢警此次成功阻斷安博盒子非法內容來源網址,即為證明。

因此協會也再次呼籲,在網路時代犯罪型態進化成跨境、智慧犯罪的趨勢下,應給予檢警對等的取締犯罪工具,將「查緝資通犯罪督導中心」查扣犯罪網域執行停止解析之計畫,予以立法支持,讓執行非法網址假扣押之流程更加快速,以更即時、有效打擊盜版侵權等網路犯罪。

協會建議,可在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目前正在研擬的「數位通訊傳播法」、「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OTT TV專法),或是「電信管理法」中,訂定相關法條進行處理。

協會舉例,如「網際網路視聽服務業者所提供之內容,應有合法授權證明,方能使用本地的電信網路及雲端伺服器等設備」,以及「境外網路業者應在台灣登記、納稅,方能租用本地的電信設備、機房等設施,與本土的業者受到相同公平的對待」,若未遵守上述規定,即應阻斷網路訊號,如同此次檢警聲請網域網址假扣押之行動,於相關規定入法後,可加速即時阻斷非法侵權訊號源之時效,有效防制侵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