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盜版安博盒子全面斷訊!衛星電視公會謝警方 籲觀眾支持正版

警方查扣大批標榜純淨版的安博盒子。(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警方查扣大批標榜純淨版的安博盒子。(資料照,記者姚岳宏翻攝)

2021/12/27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警方近來大力掃蕩非法盜版電視機上盒「安博盒子」,今天(27日)全面斷訊,對此,中華民國衛星廣播電視事業商業同業公會(下稱衛星電視公會)對公部門所做的努力表示敬佩,並懇請民眾支持正版業者。

衛星電視公會表示,網路與機上盒盜版的問題,已經嚴重衝擊台灣內容產業的發展,對內容產業製造商來說,損害版權造成收入下滑,連帶影響製作預算與營運品質,如此惡性循環下來,最終受害的還是廣大消費者,甚至是關乎我國國家軟實力、話語權遭到弱化的國安問題。

衛星電視公會指出,盜版機上盒中最為惡質之一就是今年東京奧運轉播事件的安博盒子,該機上盒在中國製造後輸入我國,成本不到一千元,售價高達四、五千元;更惡質的是,108年4月16日立法院修正「著作權法第87條、第93條」,增訂三種行為視為侵害著作權,安博公司便立即推出所謂「純淨版」盒子,公然玩弄法令打臉公權力,用話術與障眼法繼續販售綁定侵權的安博盒子,獲取暴利。此外,衛星電視公會也表示,市面上普遍皆知安博盒子放送侵權內容,若零售商持續上架販賣,也是屬於幫助犯的違法行為。

衛星電視公會表示,自106年4月起就陸續對安博歷代機上盒提出侵權告訴,今年9月對安博第8代純淨版盒子提告,警方循線追查,在台灣安博公司、訊號中繼機房等場所,查獲伺服器、手機、電腦主機、硬碟、隨身碟等證物,也將負責人等約談到案。

據檢方表示,嫌犯是透過先註冊會員身分,竊取各大電視台公司的影視訊號源檔案,再,告透過中繼機房,將影視著作提供給安博公司機上盒購買及使用者觀賞,以此方式非法重製、公開傳輸影視著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